朝鲜特务?传丹东旅行社女总裁被国安拘留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日前,辽宁丹东的一家旅游公司董事长全顺姬被国安人员拘捕,外媒对此进行了报导,不过,中共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有分析认为,全顺姬被中共国安带走,很可能中方认为她是朝鲜特务。

韩联社7月4日援引当地的消息报导,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全顺姬,准备在近日前往朝鲜(北韩)。即将动身之际,国安机关将其拘留审问。

据知情人士表示,并不清楚全顺姬被捕的原因,“据我所知,她是被国家安全机关人员逮捕的,但目前还并未得知她是由于什么原因而被逮捕的。”

韩联社在报导中指出,全顺姬和朝鲜的一些官方人士保持着私人联系。报导中同时表示,全顺姬在2014年底,曾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对朝鲜新义州市接待中国游客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建设。

据了解,丹东的这家国际旅行社在当地颇有名气,专门组织游客前往朝鲜旅游。2016年夏天,鸭绿江对岸的朝鲜新义州实行了6个小时的免签制度,因此有很多的游客前往鸭绿江对岸,到朝鲜的这座边境城市旅游。

目前韩联社的这份报导真实性,并未得到中共官方和媒体的确认。外界分析,全顺姬被国安机关抓捕,而且是在她准备前往朝鲜的时候被抓,足以说明她的身份比较敏感。

分析进一步指出,如果是关于经济问题或者生活作风问题,那么抓人的应该是中共的公安机关。而国安就是中共的特务机关,负责国家安全问题,国安抓人,基本都是有间谍特务行为的。

最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准备试射洲际弹道弹道,引起国际社会的谴责。7月4日,朝鲜再次试射一枚洲际导弹。分析认为,中方拘捕涉朝人士,带有向朝鲜发出警告的意味。

(记者李若愚报到/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