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迹象显示FBI或已找到章莹颖 正进行检测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中国访美研究生章莹颖被绑架一案二次开庭聆讯结束后,为章莹颖家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对外透露,虽然美国官方称至今尚未找到章莹颖的下落,但有各种蛛丝马迹显示,FBI或已找到章女,可能正在做相关检测。

美东时间7月5日下午,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涉嫌绑架章莹颖一案,在美国中部地区联邦法院进行了第二次开庭聆讯。法官当庭裁定,嫌疑人不予保释,继续关押待审。

法官在拒绝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时表示,如果是在其他案件中,嫌疑人没有犯罪记录是可以获得保释的。但案情显示,章莹颖失踪前的确上了克里斯滕森的车,而且还有嫌疑人向他人描述自己作案案情的谈话录音,这些证据足以判定他应该继续被关押。

媒体在援引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之一的汤姆•布鲁诺(Tom Bruno)的说法称,按照美国司法程序,需要对证人进行交叉盘问,目前这个环节还没有开始,而且警方也还没有找到“确切证据”证明克里斯滕森有罪,人们获得的只是“政府希望证明的单方面说法”。

为章莹颖的家人提供法律帮助的王志东律师7月5日对媒体表示,还不知道控方什么时候可以获取决定性证据,就目前而言,找到章莹颖是最关键的一环。

王志东并分析说,虽然FBI说还没有找到章莹颖,但是,有“各种蛛丝马迹”显示,他们“好像已经找到”,不过,目前正在做相关检测。究竟最后会是什么结果,尚不能判断。他表示,相信警方一定会拿出新的证据。

另据《芝加哥论坛报》报导,在第二次开庭聆讯中,美国助理检察官弗雷埃斯(Bryan Freres)提到,今年6月29日,已经被检方监视的克里斯滕森在参加一场声援章莹颖的游行活动时,曾经向他人描述“理想受害者”的特征,他甚至还在参加游行的人群中指出了几个他认为符合这些特征的人。

而控方提供的监听录音证据显示,克里斯滕森曾向他人描述他把章莹颖带到公寓,他还描述了章莹颖是如何反抗的,他甚至还威胁了某个与此案有关的人。

不过,检方没有透露被嫌犯威胁的对象以及威胁的具体内容。

美国联邦最高法庭出庭律师张军在二次聆讯结束后曾对媒体表示,如果章莹颖在庭审尚未结束之前被证明已经遇难,检方将会改为以谋杀罪进行起诉;而如果审理后嫌犯被判谋杀罪,但是章莹颖最后又生还了,可能会改判谋杀未遂。如果审理过程中的证据仍然成立,可能不会减轻刑罚。

张军特别指出,在美国,对待死刑的判决十分谨慎。如果法庭判决嫌犯死刑,也将会有一个新的陪审团专门审核是否应当判处死刑,而不会依据受害者家属的意愿来进行判决。

据公开的资讯,在美国,谋杀罪被分为一级或二级。一级谋杀一般是指嫌犯对受害者有计划的蓄意谋杀行为,最高刑罚是死刑;二级谋杀一般是指嫌犯随机选择受害者,临时起意的所谓“激情杀人”,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