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共谍周泓旭认罪 检方依违国安法起诉

【新唐人2017年07月06日讯】台湾第一起陆生涉共谍案,今天侦结,三月被逮的政大毕业陆生周泓旭,今天遭到检方以违反国安法起诉,下午北院也认定,他有逃亡之虞,裁定继续收押禁见。周泓旭在台湾涉嫌发展共谍组织,企图吸收年轻公务员,为中国工作,不料遭检举而被逮捕。

去年从政大毕业的陆生周泓旭,今年三月被检方依违反国安法收押,经过四个月侦讯,周泓旭才向检方坦承,企图从事谍报工作。遭检方起诉。

周泓旭遭中国党政机关一名李姓秘书吸收,要他引荐、物色台湾党政人士、现职公务员等身份人士,承诺提供优渥报酬。周泓旭于是锁定一名,在台湾念书时认识的资浅公务员,以通讯软体多次打探,并在今年二月以经商身份来台,当面洽谈。引起该名公务员警戒,通报检举。周泓旭于是遭调查局逮捕。

周泓旭逮捕,没有聘请律师,并矢口否认犯行,在羁押四个月后认罪,遭检方依国安法起诉。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