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圣荷西水灾受害者 向当局提告索赔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7月6号,六名圣荷西居民,正式向圣荷西市府、圣塔克拉拉县和县水利局提出索赔。他们指,2017年2月的连日降雨,导致“安德森”水库,水满为患,由于政府未能及时下达撤离令,导致该地区,损失严重。

7月6号的新闻发布会上,民众们表示,尽管年初该地区不合时宜的降雨,气象局也有预报,但水利局采取行动防止水灾做得不够。

社区领袖Ted Smith:“防止洪灾中他们没做的几件事。一是没有及时用水泵来降低水库的水位,也没有及时清理水道中的杂物,使从而造成水流不畅和洪水。现场工作人员警告管理层,可能会发生的水灾,但管理层没有马上疏散民众,如果他们及时处理的话,能消除许多痛苦。”

代表六位民众向政府寻求索赔的律师表示,许多深受水灾影响的民众,到目前还无法摆脱内心的不安与恐慌。玛莎就是其中一位,她带着1月出生的婴儿不断转移临时住所,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而现年74岁的岩泉社区越裔居民桑•川(Sang Trang)的轿车、价值不菲的Yamaha牌键盘乐器、混音器和功放全部在洪水中被毁。

圣荷西居民桑•川(Sang Trang):“这是树倒之前,我估计大约四点,大约六点是,它倒向了房屋,并将房屋切成两半。”

通过这次事件,民众希望政府理清责任。

Ted Smith:“我认为这次洪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我们现在正在与水区沟通如何防范未来,不再重重蹈覆辙,他们可以储备一些水泵,到时有需要就可以用上,以防止洪水漫过霸顶。”

需要索赔的民众必须在8月18号前提交申请,否则将会失去所有机会。目前参与索赔的家庭有100家左右。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