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永不放弃”习近平 分析:期待中方对朝下狠手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6日抵达德国,参加20国集团(G20)峰会,并计划与习近平会晤。在对朝问题上,川普表示“永不放弃”习近平。分析认为,美国期待中方对朝真正下狠手,彻底解决朝核问题。

7月6日,川普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拟会晤习近平。随行记者询问他,是否放弃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川普回答说,“永不放弃。”

朝鲜7月4日试射一枚洲际弹道飞弹,金正恩还挑衅说,这是送给美国国庆日的礼物。

为了反制朝鲜,美韩4日开始举行联合军演,模拟用导弹打击朝鲜。美韩联合导弹部队发射了地对地导弹系统,以及短程弹道导弹,展示精准打击力,强调消灭敌人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美国还将扩大两艘航空母舰在日本海附近,以及朝鲜半岛海域的巡航任务,加强对朝鲜施加压力。

同时,韩国军方参谋长联席会办公室警告朝鲜,若继续挑衅,将面临毁灭。韩国参谋长联席会办公室作战局长:“如果朝鲜忽视我们的军事警告,继续挑衅,我们在此明确警告,金正恩政权将面临毁灭。”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亦发表声明,呼吁采取全球行动,对朝鲜施加压力。焦点直指中俄两国。

7月4日,中俄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建议朝鲜作出自愿政治决断,宣布暂停核爆试验和弹道飞弹试射,同时也呼吁美国与韩国相应暂停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7月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相信中方可以做更多努力,给朝鲜更多压力;她说,美方会持续对中方施压,美国期望也会要求中方做更多。

诺尔特并指出,美方认为朝鲜核武计划与美韩军演不能相提并论,如果俄罗斯与中方反对,也不会改变美方的立场。

近两个月来,北京加大制裁逼迫朝鲜弃核,但一直没有采取足以使朝鲜就范的严厉手段。美方曾希望促使中方在石油禁运、严禁朝鲜航空和劳工进入等方面进行制裁,以便更有效的切断朝鲜经济和能源,但遭到中方和俄罗斯反对。

日前,川普还在推特上表示失望,“中国与朝鲜的贸易在第一季度增长近40%。中国就是这样跟我们合作。但我们不得不试一试。”

对此,著名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表示:“这个情况很复杂,一方面来说,可能是中共政权本来就毫无诚意。第二方面来说,就是中共内部有分歧,或许一些强硬派、保守派拖延,不愿意执行这个决议。再一个,朝鲜已经发出恐吓,说“中方要为中朝关系恶化付出毁灭性代价”,可能是中共19大前要求稳定,怕招惹朝鲜,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就要继续向朝鲜“进贡”。”

分析认为,朝鲜持续的发展核武以及在导弹技术方面的提升,目前的情形可能已不允许中方在对朝问题上继续拖延下去。美国也会加强对中方施压。

就在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当天,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回击称:“朝鲜刚刚又发射了一枚导弹。这家伙(金正恩)活着就没有其他更好的事可做了吗?真难相信,韩国和日本还要继续忍耐这些。或许,中国将会对朝鲜下狠手,从而彻底结束这胡闹的行为。”

7月6日,川普仍然声称对习近平“永不放弃”。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美国相信,中方在解决朝核问题上能真正起到关键决断的作用,现在只是下决心的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