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生涉“共谍”遭起诉 台媒:5万中共间谍藏台湾

【新唐人2017年07月07日讯】日前,来自大陆的台湾政治大学大企研究所毕业生周泓旭,涉嫌间谍罪被台湾台北地检署正式起诉并羁押。台媒曾报导,有5万中共间谍藏台湾,猖狂从事间谍活动

据台媒报导,经过4个月的调查,7月6日,检察院依照台湾《国家安全法》做出以上决定。周泓旭当天下午已移交法院,台北地方法院认为其有逃亡之嫌,因此裁定有必要将其羁押。

根据台北地检署起诉书认定,周泓旭2016年夏天毕业后返回大陆,当年8月在上海加入中共情报机构,并被指派前往台湾发展共谍组织。

2017年2月,周泓旭以“台湾永铭国际公司”董事的身份再次前往台湾,2月19日即会晤了一名台湾外交部的年轻官员。周许诺每季度1万美元,利诱其到日本交付秘密资料。这名外交官随后向上级作了汇报。

3月10日,周泓旭被逮捕,因有逃亡嫌疑,法院判定他今年5月羁押期延长。目前,周泓旭已认罪,并请求法院酌情轻判。

据悉,周泓旭今年29岁,系辽宁省本溪市人,曾作为交换生去过台湾淡江大学,2012年正式注册台湾政治大学。

就在周泓旭被逮捕3天后,前台湾国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组少校王鸿儒也遭羁押。

王鸿儒退伍后到大陆经商,被天津市国安局人员吸收,以提供高额资金诱使他与另一名台商何志强,返台为中共情报机构发展组织。

3月13日,王鸿儒从大陆返台,被调查局在机场逮捕。

而何志强早在1999年2月,涉违反国安法未遂,已被判处1年2个月徒刑、缓刑2年。

王鸿儒在检调侦讯中承认赴陆经商,中共情报单位曾主动与他接触,希望他协助提供包括“藏独、法轮功情资”、“秘密外交”等情报。目前,王鸿儒案还在调查取证中。

周泓旭案发后,台湾国安局局长彭胜竹3月在立法院表示,共谍活动频繁的程度,超过任何一个时期。台湾媒体曾报导,有多达5万名大陆间谍在台湾从事间谍活动

了解中共运作手段的人都知道,这个数字一点也不夸张。中共间谍战,向来以人海战术著称,与台湾来往的任何层面,中共都不会放过,都会尽力塞进共谍。无孔不入,无处不在。

除了派遣间谍,中共还会从台湾内部发展间谍。凡是到大陆经商、探亲、交流、访问的台湾各类人士,都可能成为中共国安机关的“关照”对像。软性的发展,包括,请客,送礼,行贿,投其所好,处处给好处;硬性的发展,包括,对那些生意失败、尤其有犯法记录的,趁机要胁;或者,以色相诱,留下淫乱视频,事后予以要胁;等等。

此外,从早几年曝光的共谍案发现,中共尤其对美国售台军备感兴趣。针对美国军备的刺探,既可削弱台湾国防,又可窃取美国军事技术机密,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