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阻安理会制裁?俄称朝所射导弹为中程导弹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7月7日,英媒报导,在6日讨论朝鲜问题的国际会议上,俄罗斯意外反驳安理会对有关朝鲜4日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结论,并以此阻止美国敦促安理会立即对朝鲜行动作出反应的努力。

华尔街日报7日报导说,在6日讨论朝鲜问题的国际会议上,俄罗斯对有关朝鲜本周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结论提出反驳。虽然俄方在5日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已经质疑过这枚导弹的性质,但该国6日正式表达的立场,还是令外交官们感到惊讶。

外交官们说,美国已经传阅了一项安理会拟议声明,该声明如果获得通过,将谴责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行为,并表示安理会将评估进一步行动。

报导说,发布这样的声明必须得到安理会全体15个理事国的认可。

而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团在声明中称,俄罗斯代表团不能认同,朝鲜这次导弹发射是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说法,俄方还要求美国代表团调整安理会拟议声明的内容,不要将这枚导弹称为洲际弹道导弹。

安理会一名外交官说:目前遇到阻力,正在施压,不能让这份拟议声明夭折。而美国仍在与俄罗斯进行磋商,并寻求中共介入,劝说俄罗斯支持这份声明。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后,朝鲜已经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导弹,今年以来,朝鲜已进行了10多次导弹发射及类似装备试射。7月4日上午,朝鲜宣布成功发射洲际导弹

韩联社称,朝鲜试射洲际导弹(火星-14型弹道导弹),飞行39分钟,飞行933公里。专家们推测,若以正常角度发射,该导弹有可能飞行8000公里以上,射程范围覆盖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所在的夏威夷乃至阿拉斯加全境。

随后世界各国纷纷表态。韩国总统府高官表示,韩方仍将坚持在施加最大力度的制裁与压力的同时,谋求对话的立场。

川普在社交媒体上向习近平喊话:“或许,中国应该对朝鲜下狠手,彻底结束这胡闹的行为。”

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表态:“反对朝鲜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动。”

面对朝鲜频频进行导弹及类似装备试射。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却在一项声明中声称,朝鲜的导弹试射是危险的,但必须停止“恐吓”朝鲜,而是要找到和平解决该问题的办法。

对此,特洛伊大学首尔院区国际关系学教授丹尼尔.平克斯顿分析认为,普京可能会进一步加强与平壤的关系,以便在他眼中的敌人那里制造更多混乱。

平克斯顿说,“普京似乎在采取摧毁自由国际秩序的办法,任何可以动摇北约、欧盟这样的机构,或者民主制度的事情都是他选择的对像。他想通过制造不稳定给俄罗斯谋取利益,通过多边战线、混合战争来动摇美国和其盟友。”

平克斯顿认为,朝鲜很符合这一纲领,因为朝鲜给华盛顿制造麻烦、绑架美国、消耗其资源并在该地区盟友中制造摩擦。而挑拨邻国关系为己所用,早已不是朝鲜的新战术,朝鲜以前就是在利用中共和俄共,现在它又利用和俄国的关系,与中方拉开距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