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话匣打开 蒂勒森:梅拉尼娅喊停失败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出席20国集团(G20)高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场边会谈,原定35分钟,却进行2小时15分。官员一度让川普夫人梅拉尼娅进入,希望让会谈结束,但她最后放弃,让两人继续再谈。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两人根本停不下来,并称两人进行“非常扎实的交流”。

梅拉尼娅出马结束会谈失败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参与川普(Donald Trump)和普京(Vladimir Putin)会谈。蒂勒森会后表示,约进行1个多小时后,“好几次我得提醒总统,大家正在门外等着。”但显然无效。

他说,官员甚至一度让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进入,“看她能否让我们出来,但也没用…她进来看我们后,我们又继续1小时,因此显然她失败了。”让两人又继续谈了1个多小时。

美国“国会山庄报”(The Hill)在官方推特也写说:“梅拉尼娅被派入终止川普普京会谈。”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川普与普京结束2小时16分钟的会谈后没多久,梅拉尼娅与普京握手致意,相视而笑。

梅拉尼娅之后在晚宴上坐在普京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中间。


20国集团(G20)高峰会,梅拉尼娅在晚宴上被安排坐在普京旁边。 (Michael Ukas – Pool / Getty Images)

干涉美大选 蒂勒森:川普不只一次催逼普京

中央社报导,美国奥巴马时期的美俄关系充满火药味。尽管去年竞选期间川普说自己期盼可跟普京重建关系,但俄国干扰美国大选的指控甚嚣尘上,使川普面临对俄国采取强硬立场的日增压力。

这次G20峰会期间两人进行非正式会晤。蒂勒森会后表示,“(川普)总统跟普京总统会面时,开场就提出美国人民对于俄罗斯干涉2016年大选的关切。”他说,川普“不只1次”催逼曾任情报员的普京。

蒂勒森说:“他们针对这个主题展开非常扎实而冗长的交流。普京总统否认有参与这种事。”

也参与川普和普京会面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也向记者说,川普听完普京的话之后,“接受”对方否认莫斯科协助促使川普入主白宫的说法。不过,蒂勒森未证实此言是否属实。

历时两小时又15分钟的这场会谈不只谈这项具议题。蒂勒森说,两人也谈到多项全球危机。

蒂勒森归纳总结表示,这场会谈很具建设性,“两人显然很投缘”。他说:“提出那么多议题,差不多触及每件事,两个人都停不下来。”

蒂勒森说,“接下来…现在想要,来谈谈怎么继续走下去”。

“外界已知我们意见分歧,与其浪费一大堆时间去争论,我想花点时间讨论此事是对的。”

分析认为,这场会谈对涵盖朝鲜危机、叙利亚和乌克兰冲突、美俄裁军条约、世界贸易、全球暖化等诸多议题。

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的查列特(Derek Chollet)指出,“截然不同的男子气慨风格彼此如何互动,很可能将是两人关系的1大特点”。


2017年7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参加20国集团(G20)高峰会。(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2017年7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G20高峰会并进行场边会谈。(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川普普京首会晤 外界高度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