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曲婉婷与市长男友分手 母涉受贿恐判死刑

【新唐人2017年07月08日讯】因一曲《我的歌声里》而走红的大陆女歌手曲婉婷,曾公开承认与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相恋,不料近日突然宣布与男友分手。与此同时,曲婉婷的母亲、哈尔滨市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明杰因涉嫌受贿3.5亿元(人民币,下同),恐怕面临死刑判决。

海外媒体7月初报导,以一首《我的歌声里》走红的歌手曲婉婷,7月1日早上在微博突然发文说,妈妈的案子自从去年7月19日开庭至今已经快一年,却还没有最后审判。

她认为,这代表法院对案子相当慎重、对辩方意见是重视的,还声称“对中国法律有信心”,相信法院会作出公正判决。

曲婉婷母亲的案子从被指控犯罪至今已近一年,但仍未见审判结果,一度引起舆论猜测。曲的上述言论发表后,使其母亲的案件再成舆论关注的话题,有猜测认为该案背景深厚,甚至不排除曲婉婷的男友、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从中发挥作用。

不料7月7日,她在微博宣布和52岁的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正式分手:“3年,尽管没有结果,我很感谢这份感情。祝福他在他追求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也希望我能找到我的彼岸。爱永远都在,永远是朋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曲婉婷的母亲、黑龙江哈尔滨市发改委前副主任张明杰,去年7月19日被哈尔滨检察院指控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三项罪名,涉案金额高达3.5亿元。

检方指控,张明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此,身为曲婉婷男友的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去年7月5日,曾经发表声明,希望张明杰能得到公正的审讯。

罗品信说:“婉婷的母亲现在被关押已经超过650天了,她的家人不允许探视,甚至不允许和她讲话。”“我们都很关心她的健康,希望她在本月能得到公平的审判,希望审判能够向公众和媒体开放。”

据悉,曲婉婷16岁时一个人到加拿大留学,2005年开始词曲创作的历程。2009年成为加拿大Nettwerk音乐公司首位华人签约歌手,2013年在大陆与杜淳一起演唱她的原创歌曲——《我的歌声里》,由此一炮走红。

2013年3月,曲婉婷受加拿大温哥华旅游局(Tourism Vancouver)委托,出任温哥华旅游大使,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个人微博中公开称赞曲婉婷的音乐创作才华,并大方表示她的杰出才华令温哥华市民引以为豪。

2015年1月15日,曲婉婷公开承认与温哥华市长相恋。

据报导,如今曲婉婷没想到还没等到母亲案子的判决,先等到与男友分手的结局,据悉,目前二人表示是“和平分手”,呼吁大众能尊重两人的隐私,曲婉婷强调虽和Gregor不是情人,仍是好朋友,Gregor也说会祝福旧爱,用爱继续支持力挺曲婉婷,双方坚持不口出恶言,理性中断这份感情。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