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再谈遏制朝核 川普公开向习近平支招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朝鲜(北韩)近日又试射了一枚洲际导弹,再次挑衅国际社会。尽管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朝核问题显露出些许失去耐性,但8日20国集团峰会结束后,川普仍对习近平说,约束朝鲜核武野心可能需要时间,并表示深信美、中双方最终能达成目标。

8日,20国集团峰会在德国汉堡闭幕后,川普与习近平举行双边会谈。川普敦促习近平,利用中方的经济杠杆施压朝鲜。

川普表示,对习近平在朝核问题上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但强调“必须有人对该问题采取一些作法”。

川普还对习近平说,遏制朝鲜核野心可能需要时间,这个时间“可能比我期望的长,也可能比你期望的长,但最终会取得成功。”

自金正恩2011年上台后,朝鲜已经发射了至少120多枚导弹,今年以来,朝鲜已进行了10多次导弹发射及类似装备试射。

7月4日,朝鲜再次宣布成功试射了洲际弹道导弹。金正恩对此表示,这是送给美国独立节的“礼物”。

川普随即在推特上连发两条推文回应说:“朝鲜刚才又发导弹了,难道(金正恩)的生活中就没有什么其它事情好做吗?”,“很难相信韩国和日本还会继续容忍,或许中国会有大动作,永久终止这种荒诞行为。”

早在6月20日,川普就曾表示,“非常感谢习主席和中国帮助朝鲜问题的努力,但是它失败了”。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对《纽约时报》表示,“习近平面临着一个痛苦的选择:出完可以用来对付金正恩的牌,却没信心它一定能见效。”

“修昔底德陷阱”理论提出者、《注定一战》作者阿利森教授,在接受FT中文网专访时说,朝鲜有可能将中美拖进一场双方都不愿加入的战争。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公开表示,目前,美国为朝鲜问题做出了各种新的预案,其中包括做出军事上的反应。

日媒称,北京基于自身利益考虑,对平壤的军事部署也已完毕。此前,美国退休的将军基恩也曾透露,在中国已有的备选方案中,也包括了斩首金正恩,以终止朝鲜的跨大洲核武器威胁这一项。不过,因为可能实施的概率小,所以北京并未向外界透露这一情况。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