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面粉里加点这个,蒸出的包子又松又软!

白糖只用来调味?那你可小看它了。学会白糖的这些用法,能为家里省不少钱!

快速发面、包子松软

温度低的时候,发面要等上两三个小时,而且蒸出的包子馒头还不一定松软,好在酵母遇到糖可以提高活性,如果想快速发面,做出松软的包子馒头,加点糖就行了!

和面的时候,加入酵母,按照2公斤面粉加50克糖的比例添加适量白糖,就可以缩短发面时间,蒸出来的包子馒头松软美味。

去除痘印

白糖中的糖分可以滋养皮肤,具有愈合效果,连讨厌的痘痘都可以去除。首先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洗面奶,搓出泡沫,轻轻揉搓脸部。

接着,倒一茶匙白糖到手掌上,趁脸上的洗面奶还有泡沫,抹在脸上,来回轻柔脸部皮肤。

最后用温水洗净皮肤即可。白糖最好是选用细砂糖,使用不宜太频繁,一周一次即可。

清洁衣服污渍

衣服沾上酱油渍?别担心,家里的白糖就能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先在污渍处撒些清水。

再撒上少许白糖和小苏打,用旧牙刷擦拭。

接下来只要在清水中清洗一遍,污渍很快就不见了!

保持丝绸光泽

丝绸衣服穿在身上很舒服,就是保养比较难,方法不当,容易失去光泽。

清洗衣服的时候,在清水中加点白糖,搅动到白糖融化,浸泡5—10分钟,能让丝绸恢复光泽。

猪油保鲜

在炎热的夏天,猪油中的油脂容易氧化酸败,加点糖就可以有效防止猪油酸化。

熄火后将油渣捞出来,趁热加些白糖,待猪油温度降下来装进罐子里,存放几个月都没问题。

延长鲜花开放时间

植物开花的时候需要吸收的糖分是平时的几倍,想让鲜花开得久些,加点白糖就可以咯。

直接往花瓶里加一小杓白糖,就能延长鲜花绽放的时间。

清洁手上油污

在厨房里与锅碗瓢盆及各种生肉打交道,手难免弄脏,变得油腻腻的。

洗手的时候,在手上倒些白糖,搓洗一会,再用清水冲洗,可以有效去除手上的油污。

缓和酸味咸味

白糖除了提鲜,还可以缓和其他的味道。如果菜肴太酸,放些白糖可以有效缓和酸味。

炒菜的时候,不小心放多了盐,加少许糖,就能减轻咸味。

蘑菇味更香

取一盆40℃左右的温水,撒些糖进去,搅拌均匀,将洗净的蘑菇放进去泡。

蘑菇很快就会膨胀起来,褶皱里的脏东西也自动跑出来,煮出来的蘑菇味道更加鲜美。

板栗剥壳

板栗香糯美味,但是剥皮之后板栗肉还沾着一层内皮,剥起来很麻烦。

煮板栗前先用白糖浸泡3、4个小时,剥壳的时候就能连同内皮一起剥掉了,而且这样煮出来的板栗颜色鲜亮。

──转自《乐活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