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欧盟、加拿大经贸协定 9月底上路

欧盟与加拿大上周六共同宣布,双方去年签订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敲定9月21日上路,目标让这个支持开放市场里程碑式协定,超过90%的条约生效。

2. 川习二会敲定 中美经济对话7/19登场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德国汉堡会面。陆媒报导,双方商定中美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于19日登场,习近平说,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取得“重要进展”,双方正商谈开展“一年合作计划”。

3. 乐视贾跃亭辞职赴美 投资者前景堪忧

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在6日资产和股票被冻结、辞职乐视网一切职务的同时,已经在5日飞往美国洛杉矶,有数据显示集团债务规模超过100亿,除了钜额债务,乐视近年来的巨额融资及其不明前景,也受到市场极大争议。

4. 大同条款 陆资非法炒台股 拟重罚1000万

“大同条款”来了。金管会已向陆委会提出修法建议案,拟建议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对非法绕道登台炒股的陆资企业、以及“共犯”代理人台资券商都将拉高罚金,从目前最高罚60万元,一口气提高到400~1000万元,大增超过16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