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越界大修碉堡准备持久战 中共口头抗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中印边境对峙事件已超20多天,除中共外交部此前发布的实地照片外,外界很难见到现场情况。有网友图解了对峙地点实情,显示印军“越界”修筑多个地堡。中共外交部称,印军“撤回印方边境”是展开对话的前提。

7月10日,有网友通过卫星图发现了洞朗地区多卡拉山口的对峙态势,并将图片上传到网络上。


网友图解
中印对峙地点详情。(网络图片)

图中红线为山脊线,也是中印分界线,而蓝色圆圈则是印度的军事碉堡,布满了挖好的工事坑道。上部的断头路即为中共军队修筑的简易边防公路,已经逼近多卡拉山口。

中共外交部此前多次强调,多卡拉山口位于在中印边界锡金段,根据《中英会议藏印条约》,该处边界早已确定。

地图显示,中共军队施工道路和印度碉堡,都位于中国和不丹交界的洞郎地区。

此次冲突爆发之前,中共方面一直宣称洞郎为中国领土。按照中方说法,印军属于“越境修筑工事”,阻挠中共边防部队的“正常活动”。

不过,事实上中共和不丹之间从未签约划界。印度和不丹认为洞郎地区为不丹领土。因此,印度于上月底率先指责中共军队“越境”摧毁了两处印军地堡。

《德国之声》报导,事件起因是中方在洞郎修路,不丹向印度求助,印度出兵阻止施工引发冲突。不丹在外交和军事上一直接受印度“指导”。

针对印军的“越境”行为,中共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7月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再强调,要求印方立即将边防部队撤回到中印边界印方一侧,这是双方开展接触对话的前提和基础。如果印方准备在边境地区打持久战,“怎么可能由外交解决呢”?


洞郎高地属于战略要地。(google地图)

有网友分析认为,洞朗地区之所以引起中印争端,是因为此处高地为战略要地。中共如果从此地出兵,居高临下,只需几十公里,就能切断西里古里咽喉,把东印度彻底分割开来。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