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两周年 湾区民众声援中国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709大抓捕两周年之际,关心中国人权和社会现状的湾区人士,在旧金山中领馆前举行“中国人权律师节”抗议集会,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仍在关押中的王全璋和江天勇等维权律师

“王全璋律师自由!维权律师伟大!”

7月9号下午,“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以及“基督徒公义团契”等湾区华人团体在中领馆前,为仍在关押中的709律师王全璋、江天勇以及维权人士吴淦发声。人道中国”主席葛洵表示,两年过去了,王全璋律师是709群体中唯一未有任何音讯的人。

人道中国主席葛洵:“无论是律师还是家人都没有见过他,两年来他人在哪,状况怎么样,是不是遭受了残酷的迫害,没有人知道。”

维权人士唐志顺的妻子高沈讲述了两年来寻找丈夫的过程。

维权人士唐志顺妻子高沈:“他被秘密关押了14个月以后,在2016年的12月2号被取保候审、释放。但是他回到家中也没有真正获得自由。他(被迫)要向警方汇报行踪,他不能离开北京市。”

2015年7月9日凌晨,原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王宇律师被警方从家中带走,从此拉开全国各地对维权律师“大围剿”的序幕。中共媒体把他们塑造成“麻烦制造者”,予以肆意抨击和抹黑。

人道中国共同创办人周锋锁:“中共想用暴力和谎言来恐吓民间、打击民间力量。最后却暴露了它们自己的虚弱,同时也锤炼了一批人。”

周锋锁认为,中共对维权律师的打压,没有吓倒律师群体,与之相反,包括律师家人在内,更多的人参与到了维权运动中来,也让世界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的人权现状。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