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意外退赛 费德勒成温网夺冠最大热门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本届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意外迭出,继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Andy Murray)今天意外在1/4决赛被美国重炮手奎里淘汰之后,12次大满贯得主、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也因伤中途退赛,止步八强。

本届温网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1/4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15位的捷克选手伯蒂奇(Tomas Berdych)。小德受到前一场比赛中伤势的影响,明显力不从心,双方在第一盘打到抢七,最后伯蒂奇惊险胜出。

第二盘,伯蒂奇赢得第一局之后,小德在第二局落后时决定退出比赛。小德曾经三次在温网夺冠,但是去年在第三轮被美国选手奎里(Sam Querrey)淘汰。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1/4决赛中接受治疗。(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1/4决赛中。(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德约科维奇在温网1/4决赛中退赛,伯蒂奇晋级。(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伯蒂奇在温网比赛中(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伯蒂奇在温网赛场(By: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瑞士天王
费德勒成为本届温网的夺冠大热门(By: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小德表示,右手肘受伤已经有一年半,一直是个问题,他尽了最大努力,昨天获胜晋级8强,但是今天不得不以这种方式结束本届温网之旅。

穆雷和小德先后出局,西班牙蛮牛纳达尔也止步16强,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成为本届温网男单四强中排名最高的选手。他在今天的1/4决赛中直落三盘,淘汰了去年的温网亚军拉奥尼奇(Milos Raonic),晋级四强。

费德勒此前在温网七次夺冠,本届如果捧杯,将完成温网8次夺冠的壮举,以及19座大满贯男单奖杯的新纪录。半决赛费德勒将与伯蒂奇相遇,另一个决赛席位将在克罗地亚名将希里奇(Marin Cilic)和美国选手奎里之间产生,比赛将在周五举行。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