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看休市中国城 台湾访学青年体悟合作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近日,12名来自台湾大专院校的学生正在休斯顿进行访学,今天是(7月12日)最后一天,他们游览了中国城,并参加了华人社区会议。学生们表示,海外华人的合作精神让人印象深刻。一起去看一下。

国立彰化师范大学英语系何纯滢:“我觉得海外华人他们比较有企图心,他们会想要去多样发展一些计划,然后去帮助国内的华人,因为他们在海外并不是单独一个人奋斗的,他们会团体合作,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大的优点。”

元智大学国际企业学系罗致皓:“参加这种经济会议,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启发。比方说要推动一个项目,需要这么多人,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单位的协助。你还是一定要有一定的人脉,你做事的话不能只顾自己冲,你一定要考虑到不同单位,去做推广。”

西南区管理委员会表示,中国城是帮助海外侨民融入美国社会的地方,而与政府的合作也非常重要。

西南区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雄:“为什么我们休斯顿的中国城和别的地方的中国城不一样,我们是密切和政府有合作,一起作开发。所以为什么能够在短短的时间里边,可以开发成一个在全北美数一数二的一个新的中国城,这个不是说靠个人的力量,而是要靠一个团队,而且是要靠跟市政府,他们当地政府的一些优惠政策,来一起创造双赢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