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七七抗战”音乐会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今年是七七抗战80周年,华府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特此举办抗战纪念音乐会,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独唱《松花江上》慷慨激昂,表达了战争年代国民的悲愤情怀以及要求收复失地的强烈愿望。而歌曲《杜鹃花》则是由爱国音乐家黄有棣先生在烽火连天的抗战年代所谱曲,讲述了战争年代的爱情故事。

中心合唱团指挥刘然英老师用音乐带领在场观众回顾曾经的历史。

中心合唱团指挥刘然英:“中华民族吧,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历尽艰辛,所以这段历史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的。”

中心合唱团团员刘启琼:“我觉得这次活动吧,办得特别好,就是让我们不忘国耻。”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会长李志翔先生希望通过“七七抗战音乐会,让大家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会长李志翔:“像我们基本上还听到父母讲一些逃难,或者是被轰炸、躲警报的这些经验。所以在我们这一代的人来讲的话基本上全部都是喜爱和平的,觉得再怎么样,战争的代价实在太大,永远最好是不要有战争。”

时事评论家刘屏先生的奶奶亲身经历了抗日战争。

时事评论家刘屏:“七七抗战是中国历史上,尤其近代史上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那么所有的中国人都跟这个事情有关,也都应该关心这个事情,尤其是应该去认识过去的历史,然后我们可以了解未来我们的方向。”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