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硅谷圣荷西山脚发生野火 1户被烧

在硅谷圣荷西东部的山脚处,周二11号下午4:40左右发生野火,到晚上9点左右延烧了120多英亩,到12号早上有75%被扑灭了。野火烧毁了1栋住宅,另有2栋住宅受损,有3名消防队员受轻伤。

Claitor Way和Boulder Drive地区的40栋房屋中,有11个房屋最初被要求撤离。不过11号晚上,撤离令被解除,居民被允许可以回家。圣荷西消防队和加州消防厅出动了50到75名消防队员,还有3架直升机和6架飞机来灭火。

2. 加大伯克利学生再邀保守派人士来讲演

加大伯克利分校共和党学生团体(Berkeley College Republicans)和美国青年基金会(Young America’s Foundation),共同邀请了保守派专栏作家夏皮罗(Ben Shapiro)9月14号到伯克利校园来讲演,以“带来意识形态的多样性”。今年2月,校园取消了“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的编辑亚诺波洛斯(Milo Yiannopoulos)的讲演,当时的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事件。2个月后,保守派社会活动家和政治评论家库尔特(Ann Coulter)取消了她原定的讲演计划,因为学校表示不能保证她的安全。加州大学因被取消的库尔特事件而被起诉,学生团体声称违反了言论自由。

3. 上半年湾区房租略降 仍居高不下

房屋出租网站Abodo周三12号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旧金山湾区的房租稍微下降,但仍然在全美高居前列。其中,以1居室的中位数房租来看,旧金山上半年下降1.2%,圣荷西减少1.8%,而奥克兰则上升0.5%。

不过,1居室的中位数房租,旧金山仍高居全美首位,高达3,240美元,圣荷西以2,378美元居第3位,奥克兰排第7,也要2,025美元。

对于未来走势,还不明朗,但可能缓慢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