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些食物最伤肾脏,你还在天天吃吗?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因为人们平时的饮食太过多样化,不经意间吃的食物却有可能对我们的肾脏造成伤害,而肾脏对我们来说又是最重要的,所以不想要伤害到肾脏,下面这些食物最好少吃。

经常吃过咸的食物会伤肾,盐中含有的钠会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不易排出,从而加重肾脏的负担。安全的盐摄入量应该是成人每天6克。

汤营养丰富,但如果熬煮的时间过长,汤中的嘌呤和脂肪含量会很高,经常喝容易发生高尿酸血症,从而导致肾病。医生建议炖汤时间不宜过长,肉汤最好控制在2小时内。

经常喝浓茶也有可能会损伤肾脏,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人体摄入过量的氟并且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会导致氟在体内堆积,有实验证明,滞留在肾脏中过量的氟会导致肾脏损伤。

每天吃适量的蛋白质对身体有好处,但摄入太多的反而会加重肾脏负担,蛋白质含有氮,氮在体内有毒性,多余的氮会通过肝肾排出体外,如果摄入过多,会增加肾脏负担。

过度饮酒也会伤肾,因为酒精的代谢不只需要肝脏,同样需要肾脏,而过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能引发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有些药物会对肾脏有毒副作用,大部分药物在体内代谢后,会经过肾脏排出,如果服用了这类伤肾的药物,就有可能会导致肾脏损害。如一些中药,雷公藤、关木通、马兜铃、秋水仙等。

有学者观察到,原本肾功能正常的人在饥饿状态下,或者大量出汗后,于短时间内吃进大量的酸杨桃汁,血肌酐会突然升高,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

《美国肾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煎炸食物加甜饮料的饮食会导致肾病死亡危险增加一半。因加工食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盐和磷,甜饮料中加入了大量的糖,煎炸食物含有大量的有害脂肪,而肾病患者很难将这些物质从血液中过滤掉,因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大增。

人到老年时,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汽水等这些饮料中富含钾、钠、钙、镁等电解质,中老年人饮用后,因运动量小,这些电解质只能通过肾代谢排出,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功能异常。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