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破获自中国走私1公吨安毒 1台嫌遭击毙1嫌在逃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继台湾警方日前协助印尼警方破获1.7吨大麻走私案后,这次再协助印尼破获印尼史上最大宗的安非他命走私案,警方共查获来自中国大陆1公吨安非他命。一共有4名台嫌涉案,其中1人遭击毙,另有1人在逃,而根据往例,另外被逮捕的2名台嫌恐被判处死刑。

中央社报导,印尼警察总部公关主任里旺托(Rikwanto)表示,在台湾警方协助追踪下,雅加达警方及德博(Depok)警方联手,今天在万丹省安亚海滩(Anyer Beach)破获这起来自中国的毒品走私案,查获1公吨的安非他命,嫌犯将毒品伪装成来自大陆昆明的51包猪饲料。

印尼警方表示,共有4名台湾人涉案,分别是Lin Ming Hui、Chen Wei Cyuan、Liao Guan Yu及Hsu YungLi。

里旺托表示,Lin Ming Hui是这个毒品走私集团的首脑,警方在逮捕过程中,Lin Ming Hui开车冲撞拒捕,中弹送医不治身亡。另一名毒贩则是腿部中弹,送医救治后无生命危险;Hsu Yung Li仍在逃。而根据往例,另被逮捕的2名台嫌恐被判处死刑。


印尼警方13日破获来自中国大陆走私的1公吨安非他命,嫌犯将将毒品伪装成来自中国大陆昆明的猪饲料。(中央社)


印尼政府扫荡毒品犯罪,台湾毒贩在印尼落网屡见不鲜,目前共有7名台湾毒贩在印尼被判死刑。

去年1月,印尼最高法院判决企图夹带2公斤安非他命闯关进入印尼的台湾陈姓男子、王姓男子及罗姓男子死刑。去年8月底,雅加达地方法院判处持有26公斤安非他命的台湾李姓男子、吴姓男子、洪姓男子及石姓男子死刑。


台湾警方协助印尼警方破获来自中国大陆走私的1公吨安非他命。(中央社)


台湾警方协助印尼警方破获印尼史上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查获来自中国大陆的1公吨安非他命,共有4名台嫌涉案。(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