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 7年来首见,财经100秒。

1. 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 7年来首见

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0.5%提高到0.75%。这是加国央行7年来首度调高基准利率。加国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表示,以加国目前经济发展,足以因应这次升息。而且,加拿大当前的利率仍然很低,未来显然会继续上升;升幅端视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数据而定。

2. 乐视危机 Vizio讨1亿美元分手费

乐视风暴越滚越大,继中国官媒央视重炮抨击后,彭博12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证监及中银监已介入调查。另外,北美第2大电视机制造商Vizio,也向加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乐视支付1亿美元的“商业欺诈”赔偿及终止合约费,相当于台币30亿元的分手费,从亲家变成仇家。

3. 和海洋和解!荷兰打算兴建巨型漂浮岛

荷兰是知名的低地国,除了努力填海造陆、修筑堤防,荷兰又想到一个与环境共存的办法。荷兰海事研究所公开1座可漂浮于水面的巨型模型,可望在20年内将它发展成巨型漂浮岛,把房子和牧场等设施搬到海上,计划已获得5千万补助,盼打造300公顷的海上社区。

4. 鸿腾13日在港挂牌 吸金百亿

鸿海集团旗下鸿腾精密,将成为鸿家军第四家在香港挂牌的子公司。据港交所发布讯息指出,鸿腾超额认购2.39倍,吸引资金约25.39亿港币,大约是新台币约98.99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