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痛失国会多数 英首相自曝曾落泪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去年7月13日,特蕾莎·梅正式“出任”英国首相,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史上第二位女首相。周四在上任一周年之际,特蕾莎·梅接受BBC采访,畅谈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并首次就“大选失利”表态。

特蕾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在上月大选中失势,未能保住议会多数席位,不得不走向联合组阁的道路。

周四,特蕾莎·梅接受BBC专访,谈到得知大选失败那一刻,让她措手不及,甚至一度伤心落泪。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对大选出口民调的结果感到震惊,花了几分钟时间让自己沉淀下来,理清思绪。我先生拥抱安慰我,我随后给竞选本部,保守党本部打电话了解详情。”

记者:“难过到想哭?”

英国首相 特蕾莎·梅:“嗯,是的,我哭了。”

记者:“在那一刻?”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那一刻,是的。”

大选过后不到一周的时间,伦敦格伦费尔大楼发生大火,造成至少79人死亡,多人失踪。

不少人批评当局对火灾预防与救援不力,超过50万民众在网络请愿,要求特蕾莎·梅下台。梅首相周四明确表示,她不会辞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我没考虑过辞职,因为我觉得有责任确保政府运转。是我宣布的提前大选,我也领导了竞选活动,我对此一切负责。但对于国家和未来,我有责任留下。”

外界认为,特蕾莎·梅这次采访给人感觉亲切真实,可能会赢得更多人同情。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