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杨玉永猝死 生前录音曝遭受酷刑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讯】被关押在天津市武清区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杨玉永,7月11号晚突然死亡。警察不但不调查死因,还在第二天凌晨抢走尸体。而新唐人获得一份杨玉永在两周前的录音,他亲口证实受到酷刑。

7月11号下午6点钟,被关押在天津市武清区看守所的法轮功学员杨玉永的家属接到当地派出所通知,称杨玉永病危。家属赶到武清区中医医院时,杨玉永的尸体已经僵硬。

医生称杨玉永进医院时肺感染,有一半肺都烂了,造成高烧40度,意思是杨玉永是自己病死的。

但家属现场查看发现,杨玉永的脖子、身体多个部位都有大面积青紫,乳头瘀黑,两耳后面都有很大的伤口,脚趾有竹签插入的痕迹,怀疑杨玉永是非正常死亡。

杨玉永的代理律师文东海在两周前才去会见了杨玉永,当时杨玉永的健康状况正常。

杨玉永代理律师文东海:“我会见的时候他的身体是挺好的,他反映说他在里面受到了侮辱,和管教的殴打。所以今天我也感到很突然,一下子人就没有了。这也太可疑了,为什么活生生的一个人,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出现这种问题,确实无法理解。”

家属当场悲愤报警,但110和派出所都互相推诿。在场的武清区看守所所长拒绝回答死因,让家属把遗体送到别处,遭到拒绝。7月12号凌晨3点,当地出动14辆警车,约100名警察包围医院大厅内外,然后强行将杨玉永遗体拉走,放在中医医院旁边的陵园。

杨玉永和妻子孟宪珍因为修炼法轮功,在去年12月7号一同被天津国保、武清国保、黄花店派出所警察非法绑架,关押在武清区看守所。

新唐人得到知情人提供的一份录音,杨玉永在去世两周前亲口证实武清看守所对他实施酷刑。

杨玉永生前录音:“首先就是管教扇嘴巴,后来就是吸乳头,还撸生殖器。还有我这脚,光着脚,他用他穿着鞋的脚,给我碾一块儿,使劲踩。”

此前杨玉永还遭受过坐小板凳体罚,戴手铐脚镣,灌食等酷刑,为此律师已经在2月份向天津市检察院、天津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邮寄了《控告书》,控告看守所所长以及负责监管的刘姓管教。但看守所仍持续使用酷刑。

杨玉永在6月28号会见时,告诉文东海律师,自己曾被打昏过,昏死多长时间自己也不知道。

文东海:“杨玉永也是受了酷刑,并且我们控告了,但是没有任何的回应。而且又发生了这么一个新的事情。所以我感到非常的气愤。”

杨玉永的友人张女士介绍,杨玉永是一位非常好的人。

杨玉永友人张女士:“他是那种铁骨铮铮的男子汉的感觉。那里的老百姓一般对他们都有很好的评价。我举个例子,就是99年刚刚迫害之后,有一个同修骑着摩托车投了一袋真相资料,后面有个警车就追。他就在地里干活,他就把手里的活扔掉,跑去把那个警车拦住了。那次他就被迫害一次。”

张女士表示,杨玉永的突然死亡,说明天津市对法轮功的迫害仍然很严重。

张女士:“我们的地区天津还是存留这种余恶。在赵飞当上天津市公安局局长以来,对法轮功的打压就特别残酷。以前迫害死过一个大法弟子,进去十天就被迫害死,叫李希望。在这几年天津迫害一直在升级,就今年7月份,天津市里的好几名大法弟子又被非法迫害,被抓起来了。”

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看守所让杨玉永的妻子孟宪珍去陵园看了杨玉勇的遗体,之后仍将她继续关押,目前杨玉永的子女正在与看守所交涉,他们担心父亲遗体遭到强制火化,令案件死无对证。

采访/特约记者骆亚、尚燕 编辑/尚燕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