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饭胃受罪!你还在这样吃吗?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人们吃饭时身体处于放松状态,这时很容易含胸驼背,会使食道和部受压,影响消化。那么,吃饭怎么吃才算是最好的姿态呢?吃饭时应挺直腰背,让胃部不受任何压迫。

如果在矮桌前吃饭、坐在沙发上以及蹲着吃饭,都会造成腹部受压,影响消化道的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可引发病、影响心肺功能。正确的进餐姿势是:挺直腰背。

吃饭时尽量少说话,因为说话会使咀嚼食物的次数减少、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影响消化功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则指出,就餐时谈论复杂或令人扫兴的问题,会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可以谈论一些简单愉快的话题。

饭后不宜立即饮茶,否则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消化。饭后半小时再喝茶,能起到促进消化吸收,起到杀菌消毒和护齿的作用。

饭后别马上用脑,因体内的血液会集中流向消化器官,大脑相对缺血。此时用脑会引起精神紧张、记忆力下降等问题,还可能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

可适当补充一些硬的食物,如水果、甘蔗、生黄瓜等。这是因为较硬的食物要费劲去嚼,当咀嚼的次数增多或频率加快时,大脑的血流量明显增多,活化了大脑皮层,起到防止大脑老化和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现代研究认为,不良的情绪变化是癌症的“活化剂”。如果在不愉快的环境中就餐,必然会直接影响脾胃功能,使脾胃运化失调,肝气不舒,日久就会导致气滞血淤,给癌症的发生创造条件。

一日三餐是我们摄入营养的主渠道,这符合人体消化系统的生理特点。若餐间多吃零食就会影响正餐时摄入食物的数量。

人体内的神经及血管都还处于收缩状态,此时如果吃冰冷的食品,可能使消化系统发生痉挛。中医认为,早餐应该吃热食,保护胃气。

还有,人们应保持细嚼慢咽,这是非常好的习惯,有助于消化。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