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车站毒虫持蝴蝶刀刺人 游客腹部喷血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37岁何姓毒品列管人口14日下午,疑因吸毒后,在彰化火车站附近持蝴蝶刀刺伤一名42岁台北王姓游客。王男腹部被刺伤及大肠、小肠,虽经送医挽回一命,至今仍心有余悸。警方则循线查捕何嫌,犯嫌见警还持蝴蝶刀及瓦斯玩具枪挥舞拒捕。

彰化县政府警察局彰化分局今天表示,员警抵达何嫌租屋处敲门,何嫌开门见员警前来,疑因毒瘾发作,精神恍惚,右手持瓦斯玩具枪、左手持蝴蝶刀挥舞,并向民生派出所长吴建明靠近,经喝令放下刀械不从,员警趁何嫌不注意,空手夺下瓦斯玩具枪及蝴蝶刀,并制伏何嫌。

吴建明表示,何嫌嫌今早供称,当时把玩蝴蝶刀,不慎刺伤路过民众,没有要杀人的意图。警方怀疑是卸责之词,将依杀人未遂、持有毒品以及妨碍公务等罪嫌移送法办。

彰基副院长暨发言人周志中说,王姓伤者左侧腹部穿刺伤,伤及小肠、大肠,有2个裂伤洞,经3小时紧急手术缝合及修补,目前生命迹象稳定,但仍需继续观察后续感染或病情变化。

苹果日报报导,无辜被刺伤的王男表示,常外出游玩,这次预计外出游玩6天,从台北一路南下,昨天是他首次到彰化游玩,骑着Ubike去吃完肉圆及冰,想去还车,就行经彰化市火车站附近,遇到一名男子朝他走来,这名男子逢人便用台语问:“有没有被刀督(刺)过?”,正当满脸疑问时,就被对方突然持刀猛刺,左腹中刀、倒地不起,鲜血从腹部喷出来,幸好路人帮忙,才顺利脱险,至今仍心有余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