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家属最高法控告 遭法警推倒在地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7月14号,“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到中共最高法院递交控告材料,十多名法警阻拦她们,不允许她们进入控告大厅,并发生肢体冲突。

709案”两周年已经过去了,然而被抓律师王全璋仍杳无音讯、江天勇律师也未被获释,维权人士吴淦还被关押在看守所。”

14号,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前往中共最高法院递交材料,控告她们的丈夫被迫害摧残。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我是709案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我今天来到这里最高法院寻找我的丈夫。他已经失踪734天了。”

但当她们通过安检后,法院派出十多名法警,将二人包围,强制驱离,法警声称,法官不接受她们的控告。期间王峭岭、李文足二人被法警推倒在地。

李文足:“你们干什么,你们再动我一下试试。你们没有动手把我推倒在地上,你们没有动手吗?我们去控告。你们把我们控制在这儿,没有控制,你们让开,我现在要去控告。你们为什么要拦着我?”

王峭岭在旁边,边录像边指着其中两名法警说,就是这两个人把她们推搡在地,他们说不拦着我们,就是把我们困在这不让走。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你们把两个女人弄到这,10几个男人推倒女人,你们说女人袭警。”

王峭岭一再强调,递交控告信,是她们所要走的程序,控告文书只有法官才有权利决定要不要接收。但法警还是把她们强行驱离了。

王峭岭说,她们已经数十次到天津公安局和看守所、最高检、最高法等部门呼吁、控告,并寄出300多封控告信,至今没有获得立案。接下来,她们还将对遭法警殴打事件提出控告。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