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作战氛围紧张 军媒曝万吨物资入藏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中印边境对峙不断升温,双方互不示弱,厉兵秣马做出备战姿态。中共党媒报导,西藏军区举行山地进攻演习,通过机动演练向昆仑山南麓运送万吨给养物资。网传消息称,中共前线部队已进入战备状态,大批士兵和武器向边境集结。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共军报报导,6月下旬,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组织所属部队,进行了一场横跨西部地域的联合保障行动机动演练。

报导描述,“从巴蜀大地到青藏高原的座座医院、仓库立即行动,上万吨后勤给养物资迅速完成装载,千人百车分成多个梯队,通过铁路、公路同时向昆仑上南麓开进。”

据公开资料,西宁联勤保障中心负责西部战区所有的联勤保障、战略战役、战役支援,其上级机关为武汉联勤保障基地,直属中共中央军委。

外界猜测,目前中印边境对峙态势紧绷,面对印度的强硬姿态,不排除中共军方已着手进行准备。

此外,7月14日,中共央视报导,“西藏军区某旅全员全装机动至5,000米的高原腹地,就快速投送兵力、多兵种联合攻击等展开多兵种全要素山地进攻演练。”

从央视披露的演习画面看,此次演习是一场高原条件下营级山地进攻演习,军队出动各类火器对敌方阵地、碉堡、暗堡实施仰攻。

同时,大陆网传消息称,目前西藏前线作战准备氛围紧张,人员、装备、物资输送车源源不断开赴前线;西藏部分道路已设卡检查。

还有消息称,西部战区成立前线指挥部,边境安全部队进入一级战备,二线预备部队集结完毕;空军军机也进行转场;火箭军部队进驻发射位置等。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中共军队不仅派遣大批士兵前往高原地区,而且还在西部战区防区内调集重型武器,包括05A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09式轮式坦克等。

印度军队也进行了相应的兵力部署。

据印媒报导,印军已向洞朗地区增派2,500人山地作战部队,携带重型装备和反坦克导弹;紧急抽调军事直升机,并计划在不丹修建临时机场;开设前往洞朗地区的补给线;中断与中方军队进行的旗帜对话。

而印度西孟加拉邦政府官员表示,来自境外的毛派人士已渗透到该邦大吉岭地区,煽动民众闹事,鼓吹独立,烧毁警察局和铁路公安办事处,并针对当地政府官员展开劝降和威胁行动。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