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控间谍活动 华裔男子被判10年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一名在美国就读博士班的华裔美籍男子,周日被伊朗指控涉嫌从事间谍活动,遭到判处10年徒刑。周一,白宫回应表达失望,暗示可能会对伊朗提出新制裁。

现年37岁的王希岳,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博士生与研究员,周日他被伊朗当局指控涉嫌“以学术研究之名掩盖间谍活动”,被判处10年徒刑。

美国国务院稍后出面回应,批评伊朗捏造国家安全罪名,随意拘押美国公民。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对是否有任何的新制裁,我不发表意见。财政部方面会在合适的时机进行公布。很显然,我们对这项消息感到失望,这名当事人是我们长期关注的对象。”

美国国务院表示,“我们呼吁伊朗立即释放所有遭不正当拘押的美国公民,让他们回家与家人团聚。”

此外,《华盛顿邮报》报导,王希岳在北京出生,拥有美国和中国的双重国籍。但中共官方却否认王希岳有中国国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