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增税公投描述不当? 州总检察长遭起诉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加州总检察长贝赛拉,在为废除增加燃油税公投提案,撰写标题和概述时,被该提案作者州众议员艾伦指控,使用了误导性描述,并被告到法庭。

州长布朗签署的SB1法案,将从11月份开始,增加每加仑12分的汽油税及相应的牌照税。州众议员艾伦(Travis Allen)已向加州司法部提出废除该法案的2018年公投申请。

州众议员Travis Allen:“加州人受够了美国最高的税收,受够了政治人物总是瞄准他们的钱,并且要个不停。”

然而,发起者艾伦上周指出,加州总检察长哈维尔•贝赛拉(Xavier Becerra)为公投撰写的标题中,避而不谈废除增加燃油税,而改写为取消修路资金。他认为此举将会误导民众在公投时的选择,并于7月14日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州总检察长发言人否认此指控。事实上有不少民主党议员认为,加州需要增加此项税收。

州参议员Anthony Portantino:“这里是加州,黄金海岸,我们有硅谷,有庞大的娱乐产业,这里有4000万人口,他们应该拥有适合21世纪需求的基础建设,满足这样庞大有活力的地方。”

有专家指出,要让公投真正出现在加州选票上,艾伦需要在明年一月份之前,收集超过36.5万个签名,而光是这样收集签名的任务,就需花费约三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