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侵占中影减资款 前立委蔡正元遭声押禁见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前立委蔡正元疑涉侵占中影减资款、不法所得约新台币3.7亿多元(约1210万美元)案,17日,北检兵分4路到蔡正元等人住处及相关办公处所执行搜索,并传唤蔡正元及他的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等10人到案,厘清案情。讯后于18日凌晨3时许,依涉背信等罪,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蔡正元。

另依背信罪嫌,于昨天晚上11时55分,谕令蔡正元妻子洪菱霙,以300万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洪菱霙完成交保离开北检时,面对记者提问不发一语。其岳父洪信行经检事官讯问后请回。

关于金钱流向,蔡正元面对媒体表示,今天完全公开谈这个问题,没有什么隐藏的事情,哪会有弊案;他交代的很清楚,自己也亏损很多,实在很冤枉。他还说,很担心老婆的状况。

中央社报导,检方获报,蔡正元为阿波罗公司前负责人,他涉嫌于2006年9月收到中影公司新台币5亿8千余万元(约1900万美元)的减资款后,未经同意擅自于2007年7月间,自行代表阿波罗公司与自己签订信托契约。

检方调查,蔡正元涉嫌将减资款中的4亿3000多万元(约1406万美元)信托给自己,用来购买不良债权、投资股票,或是提领信托款供他购买不动产等物,不法所得约3亿7000多万元,因而认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