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飞羽鸟类摄影展 记录台湾珍贵生态

【新唐人2017年07月18日讯】“群英飞羽鸟类摄影联展”正在台湾新竹县文化局美术馆展出69位摄影大师,近300幅作品,前副总统萧万长亲临观赏。摄影联展记录珍贵的台湾鸟类特有的自然生态,透过镜头我们带您一起看看。

摄影师VS.民众:“它飞下来碰到鱼,然后抓了以后就飞走了。”

掌握时间、平稳的水面、顺光加上适合的姿势,摄影师解说拍下飞鸟猎食的一瞬间。火冠戴菊鸟酷似一头红发的火爆浪子,原来白耳画眉鸟也懂得欣赏樱花,恩爱的夫妻不是人类仅有,黄头鹭和你侬我侬的大红鹤更是不遑多让。

摄影师吴焄雯:“公鸟母鸟,这对亲鸟在共筑爱巢,拍到自己想要设定的这样的一种亲情画面,其实是会,自己也是满感动也满快乐的。”

五彩缤纷颜色的五色鸟是新竹县的县鸟,摄影师们用独到的眼光透过摄影机,记录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照片。不少民众慕名前来观赏外,前副总统萧万长伉俪也亲临欣赏难得的摄影盛会。

前副总统萧万长:“藉这个展览,一方面呈现他们这些摄影家的作品,另一方面也是让社会大家更重视我们的生态和环境。”

新竹县长邱镜淳:“技术都本位,当然要上山下海,不管是山上的树上的,都要在那瞬间取得最好的美景。”

总召集人周云卿女士推动首届鸟类摄影联展,成就台湾鸟类摄影史最多位摄影师,最多幅作品,鸟种最多的联展,期望民众认识鸟类之外,能保护自然生态,达到人与动物共存荣的愿景。

新竹县文化局长张宜真:“坐在冷气房里就可以看到至少265种,不同的栩栩如生的鸟类的大展,从今天开始到7月30日为止,我们希望所有的全国乡亲,都一起来体验来欣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