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神秘文件披万达被断金源 高层搏杀无法掩盖

有报导说,中印边界发生了武装冲突,后来说是中国在进行实战演习,演习部队是高山旅。大家知道中共军队体制已经完全改变了,师级单位没有了,只有军、旅、营。说高山旅实战演习,还使用了火箭炮。有人在推特上发了一段视频,不知道是印度人还是巴基斯坦人拍的片子,据说印度军人死了158人。我个人是表示怀疑的,因为不知道谁拍的视频,数字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现在都是自媒体,放出的消息取决于爆料者个人的素质,消息是真是假,真是很难证明。真假取决于观看者的判断力。在这个背景下,发生的一切都是个体生命的故事。

国内卡通熊维尼突然被封杀了,原因是这只熊和习近平长得有点像。其实这个事情不是现在出的,2014年欧巴马和习近平在北京瀛台会面,习近平对欧巴马说,自己成不了康熙就会成为光绪,康熙铲除鳌拜,而光绪是被慈禧攥在手里,囚禁在瀛台。在此之前,习近平2013年访美国的时候,和欧巴马并肩走路没系领带,那个时候有人把习近平和欧巴马与维尼熊和那只老虎跳跳虎对比。


习近平和奥巴马2013年在白宫会晤(网络图片)

昨天国内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封杀这张照片,封杀这只卡通熊。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没事闲的嘛,把这只熊封杀了会激起民愤的。为什么事情发生在2013年,2017年这个时候有人故意挑起封杀?有人说,这是因为英国金融时报等了这个消息,但也是因为国内的反应人家才登的。

我认为这是习近平6月28日出访香港之后,真正挑战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权力体系,出现了这样的插曲。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报导中说,“中国社交媒体一份神秘文件称,监管机构曾警告国有银行不要为大连万达集团的几个海外交易融资,还有一个信用评级机构又对该公司的债务状况表示了怀疑。本周一市场迅速做出反应,万达几家子公司的股票和债券价格急挫。”“对投资者来说,该文件本身是否真实,以及监管机构的警告是不是切实,都无关紧要:在这个不稳定的环境中,公司的股票和债券涨落不定。”

这件事情是突然出现的,没人知道是谁放在网上的。万达、海航集团和吴小晖明着被查,这是事实。我们看到一些本来应该是尽量低调,防止市场出现波动的事情,却偏偏有人利用机会把事情传到市面上来,自然就会造成股市波动。这个时间应对的是全国金融会议结束,孙政才被拿下。所以,我以为这是中共政权敌对双方之间对垒出现的故事。

万达有问题是自己的事情,监管机构不准银行给万达贷款,是担心引发再一次的金融危机。当有人把这个事件拿出来的时候,会引发市场的波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这份文件在国内大量转发,直到被审查者屏蔽,文件来自农业银行内部,有人用手机拍的。那么到底是谁拍下来放在了网上呢?这个后果应对着习近平召开的金融安全会议。我认为这是真正出现对垒的场面,就是说,有人故意把事情挑起来。这是中共最高权力派系之间的搏杀,在金融体系中体现了出来。习近平和王岐山根本就无法回避,他们做了自己的准备。我认为拿下孙政才就是杀鸡儆猴。

孙政才在金融会议的第一天被砍杀,从北京被抓走。参加会议的人,是中共一定阶层最具权力的所有官员。孙政才是政治局委员,是受瞩目的25人中的一个。如果他没出席会议,说明他出事了,那所有的人都会看见。换句话说,在会议开始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孙政才出事了,而孙政才之前被认为是中共主要接班人。

银行6月20日不给万达贷款了,那万达在海外疯狂的收购成为了负担。它上哪里找钱?融资是最大问题。报导中还提到万达上周以白菜价卖了很多自己的产品,卖了600多亿人民币折合93亿美金。万达需要大量现金。

这些都是引起市场波动的客观现实。还有媒体说万达的资金补给被切断。其实,对万达下手前有预示,就是抓吴小晖。抓了吴小晖,动了安邦集团,习近平发送的信息就是“我谁都能动。”吴小晖的背景一直挂着邓小平家族。如果吴小晖是第一个,万达是第二个。而之前,有人一直把万达和习近平家族拴在一起。而银行被要求断掉万达的资金供应,万达集团被标准普尔评为负面,你怎么理解吧。


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

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针尖对麦芒的干上了,习近平和王岐山有着自己的目标,无论是谁,他们都会毫不留情,直接下手。十八大以后,江泽民的人马在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占绝对优势。习近平的唯一出路就是废掉他们,否则绝无生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