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遭羁押 上囚车前3度鞠躬双手合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前立委蔡正元疑涉侵占中影减资款、不法所得约新台币3.7亿多元(约1210万美元)案,昨(18日)晚开庭后裁定羁押禁见;蔡正元的律师表示,这个结果让人感觉是政治迫害与报复,会提抗告。蔡正元要上囚车时,媒体记者问他是不是受到政治迫害?他双手合十、鞠躬。

检方获报调查,蔡正元涉嫌将中影公司4亿3000多万元的减资款信托给自己,用来购买不良债权、投资股票,或是提领信托款供他购买不动产等物,不法所得约3亿7000多万元,因而认为蔡正元等人,涉犯刑法背信及侵占等罪嫌。

17日早上,北检发动侦查作为,搜索约谈蔡正元夫妻等10人到案;检方复讯后,认为蔡正元有串证、逃亡之虞,在18日凌晨3时许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18日晚间11时30分许,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羁押庭,认定蔡正元有逃亡之虞,也有勾串共犯或证人以及湮灭证据的可能性,因此裁定羁押禁见。

蔡正元的委任律师魏忆龙受访时表示,蔡正元认为在过去10年来,这个案子已历经多次侦查,他都准时到庭,就算在海外也会回国出庭,并没有逃亡之虞。


北检调查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占中影减资款约新台币3.7亿多元案,台北地院昨晚开庭后裁定蔡羁押禁见;蔡正元的委任律师魏忆龙受访时指出,对于被羁押禁见,蔡正元觉得非常遗憾,也觉得这是政治迫害。(中央社)


魏忆龙说,蔡正元现在所有的政治位置都没有了,在这个时间点却用羁押的方式来办这个案子,蔡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政治报复,蔡正元觉得非常遗憾,也想问为什么检方会想要用声押禁见的方式,来办原来的案子?蔡正元觉得这是政治迫害与政治报复,而且17日更是他母亲逝世一周年的忌日。

他也说,蔡正元怀孕的妻子是高龄产妇,蔡希望能在产房陪产、看小孩出生,但他这个权利被刚刚的裁定(羁押禁见)所剥夺。

魏忆龙指出,“如果这是声请羁押背后最重要的目的,那蔡正元觉得这就是政治清算、政治迫害、政治报复”,待收到裁定后,会依法提起抗告。

上囚车3度双手合十、鞠躬

蔡正元被裁定羁押禁见后,要上囚车时,看到媒体拍摄,双手合十、鞠躬;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受到政治迫害?蔡面带微笑,双手合十、鞠躬。

当蔡正元准备要步上囚车时,记者问会不会想念妻子?蔡停下脚步回头,再度双手合十、鞠躬后,上囚车前往台北看守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蔡正元涉侵吞中影3.7亿 被检方声押禁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