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青年看守所离奇死亡 300人市府抗议

【新唐人2017年07月19日讯】广西北海市青年刘国理,7月13号在该市第二看守所离奇死亡,因死者身上有伤,家属和当地民众质疑死因。18号,家属和两、三百名当地民众到市政府拉横幅抗议,要求调查真相,被上百武警赶走。

北海市23岁青年刘国理被关押在北海市第二看守所,13号,家属收到该所通知,称刘国理死于重度肺炎。家属和当地民众表示质疑,18号两、三百人到北海市政府门口拉横幅,多名亲属跪地磕头,要求调查真相。村民拉的横幅上写着“看守所期间发病离世 请政府严查真相”、“23岁生命得不到及时抢救离世”等。

死者堂哥刘国清表示,当天政府出动警察和武警赶人。

死者堂哥刘国清:“两百多位,300人左右,出动了好多武警嘛,一百来个嘛,要我们往外面走。”

据了解,家属直到17号才获准看遗体,发现死者身上有伤,脑部水肿等。家属怀疑死者生前被施暴,而且肺炎没得到即时治疗,拖到重度肺炎才送医。但当局禁止家属拍照,看守所拒绝提供监控,国内媒体和网路则封锁消息。

死者堂哥刘国清:“尸检的时候,手臂上面是有伤的,那块伤形成起码有半个月了,一剖开的时候,那个血水往下流,肌肉损伤等等那些东西手臂都有,胸口那里还有一个针孔,我们也不知道那是怎么回事,鼻都是流着血,脑部水肿,胸腔还有肺部全部都是积水。”

记者19号拨打北海市政府和第二看守所电话都没人接听。

去年7月刘国理向公安上交借来打鸟的气枪,被取保候审,今年1月收押,7月12号以非法持枪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刘国理不服判决提出上诉,隔天突然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