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在中国遭屏蔽 无法发视频和照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Facebook旗下最后一个仍可在中国境内使用的主要通讯软体WhatsApp,部分功能疑在大陆受到屏蔽中国屏蔽也干扰到全球WhatsApp用户,导致许多人无法发送视频和照片,还使得一些人无法发送基于文本的信息。

7月19日,纽约时报称,中共“防火长城”是对网络进行过滤和控制的系统,WhatsApp的受阻是遭遇该系统的一长串大型数字服务的最新一例。

报导说,中共的屏蔽系统部分也阻碍了全球各地的WhatsApp用户,导致许多人无法发送视频和照片,还使得一些人无法发送基于文本的信息。

最近几周,中共似乎在加强对网路的控制,播放受欢迎的外国电视节目的网站上已有一些视频遭到删除,用来躲避审查系统的工具也面临着更频繁的干扰。

分析认为,中共北戴河会议临近,同时离十九次召开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大会召开的前夕,中共会对互联网收紧控制。

据一名了解情况的人士透露,屏蔽WhatsApp的做法是政府发起的。一名安全专家也证实,WhatsApp的部分中断始于中共的网络过滤系统。

密码学研究初创公司Symbolic Software的应用密码学家纳迪姆.科贝西(Nadim Kobeissi)说,据他们分析,防火长城正在有选择性地对WhatsApp的功能加强审查。

科贝西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针对视频和照片的审查是专门的措施,还是在未来几天全面封锁WhatsApp的序幕。

通讯软体Facebook、Instagram、Twitter、Google和Gmail都已被中共屏蔽,舆论认为,如今WhatsApp遭屏蔽不是好消息。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