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工人加薪收入反减 加州步后尘?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南北加州各有五个城市地区,于7月1日调涨了最低工资。但是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家近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提高最低工资可能会导致企业裁员和工人工时被减少,不仅不能帮到这些工人,反而会导致他们的收入下降。

该报告作为国家经济研究局的工作文件发表,追踪调查了西雅图市提高最低工资后的影响。当地的最低时薪从2015年4月的9.47美元,升至2016年1月的13美元,共提高约37.3%。

加薪后,75%的受访低技术工人的工作时间平均减少了9.4%,导致他们的月薪平均减少了179美元,虽然最低工资的提高冲抵了54美元,但每位工人每个月还是净损失125美元。

加大伯克利分校的经济学家在1月发布的另一份研究报告,则对加州和弗雷斯诺在2023年前将调高最低时薪至15美元的影响做了调研。指出部分工资增长可以通过减少员工流失、提高工作效率及自动化程度来消化。

洛杉矶“灯塔经济”(Beacon Economics)的执行董事克兰汉兹(Robert Kleinhenz)表示,南加低薪工人的整体雇员占比要比西雅图更大,很有可能会经历相同的情况。有小企业主表示,增加最低时薪会导致其他员工也要求加薪,让公司的利润变得更加微薄。

今年早些时候,加州餐厅协会曾表示,依照当前的趋势,在加州维持企业运营并提供高质量客服将会越来越难。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