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参议员麦凯恩 确诊患脑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曾代表美国共和党角逐白宫大位的重量级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19日其办公室宣告,麦凯恩确诊罹患脑癌。声明还提到可能会有结合放射治疗和化疗的合并治疗。

80岁的麦凯恩(John McCain,另译马侃)于14日曾接受左眼上部血块摘除手术,术后在亚利桑那州进行至少一周的康复治疗。

麦凯恩办公室说,麦凯恩目前“精神很好,在亚利桑那州于家人陪伴下继续休养”,还说他将与医护团队商讨何时可能重返华府回到工作岗位。

梅约医院(Mayo Clinic)表示,麦凯恩接受手术移除左眼上方的血块时,检查“发现1颗名为胶质母细胞瘤的原发性脑瘤与血块有关联”。

胶质母细胞瘤是一种影响成人尤甚的脑瘤。77岁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Moore “Ted" Kennedy)2009年病逝也是因为脑癌。

党内人士表达慰问 川普祝福早日康复

中央社报导,这不是麦凯恩第一次罹癌。医师曾于1990年代和2000年代从麦凯恩皮肤除去数颗恶性黑色素瘤,包括2000年1颗侵袭性黑色素瘤。

路透社报导,麦凯恩女儿梅根(Meghan)在推特上的声明中说:“我父亲患病消息影响了我们麦凯恩家族所有人。”“我和我祖母、母亲及弟弟妹妹都因此消息受到震撼,现在我们对于未来发展状况感到焦虑。”

她也说,全家对于抗癌并不陌生,因为她父亲先前就有与癌症对抗的经验,经过了这一切,麦凯恩是他们所有人当中“最有信心且冷静”的人。

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声明中说,“参议员麦凯恩一直是位斗士”,还祝他“早日康复”。奥巴马也推文说,麦凯恩是“一位美国英雄,也是我所认识最勇敢的斗士。癌魔不知道遇上的是怎样的对手。约翰(麦凯恩),给它好看。”

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发声明,表示全院都在为麦凯恩祈祷,希望他早日回来。“我们都很期盼早日看到这位美国英雄回归。”

麦凯恩曾是美国海军飞行员,1967年越战期间执行轰炸任务时在河内上空遭到击落,跳伞逃生时重伤,沦为战俘5年半之久。

麦凯恩1973年获释返美,并于1982年赢得美国联邦众议员席次,4年后赢得参议员选举。麦凯恩2008年代表共和党角逐白宫大位,败给奥巴马。

麦凯恩手术 参议院推迟医改法案

稍早,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和赵小兰以及全体参议员都预祝约翰(麦凯恩的名)一切顺利,早日康复。在约翰康复之际,参院将继续开展立法工作和提名确认工作,也会推迟对医改法案的考量。”

麦凯恩的缺席给参议院通过医疗法案增添了变数。参议院的共和党参议员需要50票通过一个程式上的表决。共和党在参议院控制52个席位,但已有2名参议员表示他们不会投赞成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