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签《禁止共产主义宣传法》网友:中国也会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日前,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签署法案,禁止宣传共产主义,并拆除纪念共产党的苏联纪念碑,今后将有约230座红军纪念碑被拆除。对此,中国网友称,“以后我们也会有这部法”。

7月17日,俄罗斯媒体引述波兰总统官网消息称,波兰总统签署了6月22日通过的《禁止在公共建筑、设施和场所名称中宣传共产主义或其他极权主义法》修正案。”该法律修正案将于波兰总统签字3个月后生效。

报导称,波兰议会下院6月22日投票通过了这项法案。根据该修正案,将拆除包括军事纪念碑在内的苏联时期纪念碑。据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计算,将有约230座苏联红军纪念碑因该法律被拆除。

消息传出后,引发中国网友众多评论。中国网友“contaxt2‏”表示:“以后我们也会有这部法”。

网友“肥嘟嘟‏”称:“中国总有一天也要清算共匪!杀干净!”

“MMQZH”:“这没什么客气的”。

“钢铁侠”:“必须这样”。

早前,美国之音报导,波兰议会6月22日通过的法律修正案,下令推倒境内歌颂和赞美共产主义的塑像和纪念碑,绝大多数议员投了赞成票。波兰议会发表的声明说,通过此类法律向社会表明,波兰国家禁止和反对专制制度,谴责传播专制思想的行为。

波兰去年春季生效实施了去共产主义法,严禁宣传共产主义和其他专制制度。还下令地方当局在一定期限内把城镇、街道、广场、桥梁和建筑物等,与共产主义有关的地名更改后,重新命名。

东欧前共产党国家大力去除共产主义,2007年,爱沙尼亚拆除了位于其首都塔林市中心的苏军青铜战士塑像,并得到了匈牙利、波兰的支持。

据称,波兰、爱沙尼亚等国,在五十年的时间里承受了苏联统治的痛苦,而在苏共的宣传中,苏联塑像发挥了重要作用,它把苏联红军美化成为解放者。

分析人士认为,全世界去共产主义化反映民意,是大势所趋。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