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这些地方要预留插座,很多人都后悔忘了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厨房电器如今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新型厨房电器,如搅拌器,打蛋器,烤箱,蒸蛋机,面包机等等,有的家庭就开始抱怨当初没有安装足够的插座使用。

老电工说,家里这些地方最好留有插座,但是很多人都忘了装。

厨房插座要预留多一些,但是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建议大家在橱柜的内部,水槽的底部还是装一个插座,以后如果装一些滤水装置也可以用得上。

阳台插座有什么作用?答案就是洗衣机需要用到了,而且阳台插座不适宜安装得过高,不然洗衣机插头会裸露出来外面,这个小细节要注意了,另外必须要安装上防水盒,尤其是开放式阳台。

记得在卫生间马桶的旁边预留一个插座,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智能马桶或者智能马桶盖开始普及,大大得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在马桶旁边装上一个插座,还是相当实用的,建议大家也还是最好加装一个防水盒呢。

不要小看玄关的位置好像没有什么电器使用,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备上一个插座,因为我们要为以后做准备,在市面上一些智能化的鞋柜已经出现。

抽油烟机需要用到的插座一般在距离地面2.15m到2.2m的位置,也可以将插座藏进油烟机的围板后,这样不会影响到厨房整体的美观。如果使用的是中式的油烟机,插座最好位于油烟机中部25cm的位置处,这样油烟机的烟管就不影响到插座的使用。

电冰箱在使用时,背部约0.3m高处经常会散发出大量的热量,如果冰箱的插座安装在这里,会加速电路的老化。考虑到冰箱的电源线长度一般在1.2m左右,因此,冰箱的插座最好是安装在距离地面0.5m到1m之间的位置。

如果厨房中使用的是挂壁式的消毒柜,它的插座一般需要距地2m左右;如果厨房中使用的是立式的消毒柜,那么它的插座一般距离地面0.5m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厨房中使用的是嵌入式的消毒柜,那么消毒柜的插座可以隐藏在灶面下0.2m的位置处。

为了整体美观,微波炉的插座可以安装到微波炉的后面,但因为微波炉属于高压产品,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绝缘。

嵌入式烤箱的插座,如果是安装在烤箱的正后方,那么插座的位置最好要比烤箱的进深多出0.3m的距离。

热水器的插座最好放在热水器的右侧,并且距离地面1.4m到1.5m左右。热水器的插座一定不要安装到热水器的下面,一旦热水器漏水,水流进插座,就非常容易发生危险。

电饭锅、榨汁机、电饼铛等其他厨房电器的插座,需要安装在距离地面1.2m左右的位置处,但要注意避开水槽以及灶台周围的位置。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