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 杭州大厦禁外卖哥遮荫 网友斥冷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0日讯】近日,大陆各地高温来袭。网传一位杭州外卖哥,手里拿着两袋外卖蹲一座大楼的大门口的图片。图说称,这是一座大楼的门口,不许站,不许进,要想上去要付20元押金。网友怒批,炎炎烈日下的冷血,让人感觉不是滋味。

图片可见一位杭州外卖小哥,手里拿着两袋外卖蹲在大门口,大中午太阳直射,他以一顶太阳帽遮太阳,大门处虽然有遮荫,据说,因为大楼物业规定外卖不得进门,上去就要交20元人民币押金,因此他只能蹲在门口的大太阳下,等待顾客来取快餐。

网友纷纷,“这样逼近40℃的高温下,这般生硬的规定,冷血,让人感觉不是滋味”、“好心酸,没人性的制度是为人服务,更是人自己定的,为什么人却被欺负了”、“生活不易,高温天的生活,更是难上加难。”

陆媒近日还报导两起外卖小哥送餐中暑的消息。一宗是一名河南洛阳一外卖小哥顶着近40度的高温送餐中暑,另一宗在广东汕头,一位外卖小哥中暑晕倒。

网友表示:“碰到的外卖小哥没有一个是正常走路的,全部跟冲刺一样,大夏天的满头大汗跑来跑去,看着就心酸”、“天气太热,生活诸多不易,希望大家能将心比心,互相体谅,相互理解。”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