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国民人身安全 美将禁止赴朝鲜旅游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两家安排西方游客赴朝鲜旅游的旅行社在周五表示,美国从8月份开始,将禁止美国公民到朝鲜旅游。美国国务院当天也证实将禁止公民赴朝鲜旅游,并说原因是美国人在朝鲜“有被逮捕和长期拘押的严重风险”。

这两家旅行社分别是:青年先锋旅行社和高丽旅行社。

2015年底,青年先锋旅行社安排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到朝鲜旅行。瓦姆比尔回国时在机场被朝鲜警方逮捕,被指控试图偷取宣传海报,判15年劳改。今年6月,瓦姆比尔回到美国时,脑部严重损伤,一周后死亡。

周五,青年先锋旅行社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接到通知,美国政府不再允许美国国民到朝鲜旅行。预计禁令将在7月27日之后的30天内实行,30天之后,任何到朝鲜的美国国民,其护照将作废。”

高丽旅行社也在其官网发布接到相关消息的通知,并表示将尽快和已经预订到朝鲜旅行的美国公民联系。

这两家旅行社表示,负责协助美国处理在朝事务的瑞典大使馆通知他们,美国将于下周四宣布这一决定,禁令将于30天后生效。据报,瑞典大使馆正检查留在朝鲜的美国公民人数。

旅行禁令是否适用于赴朝鲜从事人道和教育工作的美国公民,目前还不清楚。

白宫没有对国民赴朝鲜旅行禁令的消息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易闻、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