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声中贾跃亭获证归国 法拉第原厂建设暂搁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日前,乐视高层人士向某媒体证实,传言“跑路”去美国的原乐视老板贾跃亭刚刚回国。贾在美国个人投资的电动汽车——法拉第未来原工厂也将暂时搁置。

7月21日,乐视网召开董事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乐视还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贾跃亭没有出现在董事会上,但南都记者从一名乐视高层人士处获悉,贾跃亭刚刚已经回国。

乐视近来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7月3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于6月26日向上海市高级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及三家乐视系公司共计约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它等值财产。

消息一出,乐视相关债权人纷纷上门追讨欠款。

7月4日,贾跃亭被曝抵达美国洛杉矶。外界纷纷传言“老贾跑路了”。

之后,贾跃亭宣布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贾跃亭将聚焦于乐视汽车业务。

据悉,贾跃亭赴美后,会见了乐视汽车和FF(法拉第未来)团队,并安排了未来的工作规划。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个人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品牌,于今年1月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已经开放预订,并称将在2018年交付。

7月18日,一家名为MAD的建筑师事务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MAD将为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设计总部园区,其地点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马雷岛(Mare Island)。

马雷岛属瓦列霍市(Vallejo)距离旧金山市区东北40公里,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第10大城市。

2016年6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瓦列霍市和法拉第未来宣布签署了为期6个月的“独家谈判协议”,正式启动法拉第未来购买瓦列霍市的马雷岛(Mare Island)北部157英亩土地,用于建造美国境内第二座电动车装配厂的谈判。

除了装配厂,法拉第未来还计划在此设立体验中心,方便客户试驾和提车。

但法拉第未来原计划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的工厂建设项目遭到搁置。

2017年7月11日,法拉第未来在其中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正在对业务战略进行重大调整……作为战略调整的结果,我们确定了全新的汽车制造厂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