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夏季流感大爆发 议员批应对不足

【新唐人2017年07月22日讯】香港的夏季流感高峰期依然持续,过去一周已有51人死亡,每天过千人入院,医院急诊室沦陷,床位供不应求。有立法会议员批评政府应对不足。

香港今年夏季流感高峰期提早出现,疫情持续较往年严峻,由五月五日至本周三,累积有205名成人及3名儿童死于流感,单是过去一周就造成51人死亡。

由于每日过千人求诊,全港公立医院床位严重不足,有医学界立法会议员批评港府难辞其咎。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要等18小时才能上医院,急症室看病多快都没有用,因为上面(病房)爆棚。根本一张床位都插不进去。他们在那里等不纯粹是急症室的问题,而是政府这么多年来忽视医院病床不足的事实。”



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在报章撰文,指丹麦最近研究显示,H3N2病毒出现小的抗原变异,可能令流感疫苗失效,或是今年夏季流感高峰其中一个原因。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