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江苏高院院长落马现前兆 背后有因

7月21日下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南京闭幕。会议决定任命王江为副省长,并接受许前飞辞去省高院院长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从以往官员类似的举动看,应该可以推断尚未年满62岁的许前飞落马的前兆已经出现,一旦相关罪行查实,就会择机公示。

可以佐证这个推断的是,江苏法院原本定于5月26日下午举行的第五期“中国法学名家讲堂”讲座“因故取消”。官方没有公布取消的具体原因,但这个由许前飞一手倡导创办,且一直由其主持的讲堂被取消,很明显的原因是许前飞无法参加了。

此外,今年3月江苏牧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代表8000名员工实名举报许前飞的公开信,极有可能是其被查的直接诱因。举报信中称:许前飞在“牧羊股权再审”案中大搞权钱交易,滥用权力、枉法裁判案件,背后涉嫌巨额权钱交易。

据悉,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牧羊集团,专业生产饲料机械,目前位列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是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在全球拥有44个办事处。按照举报信的说法,从2016年6月以来,在许前飞一手操纵下,他对江苏高院2011年10月12日已经判决、生效达五年之久的“李美兰诉许荣华、陈家荣确认股权转让合同无效案”提起再审,并采取各种非法手段,刻意为败诉一方当事人翻案(具体过程参见网上的举报信)。

那么,许前飞为何如此卖力“翻案”呢?举报信透露,许前飞同案件的一方关系人,已经有几年的“密切交往”,他们之间极有可能存在巨大的利益输送。李美兰和许荣华的多个诉讼案件,一直由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叶树理等人作为代理人,而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前任院长周佑勇、现任院长刘艳红(二人系夫妻),同许前飞均系武汉大学校友。许前飞到任江苏高院任院长后,不仅担任了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兼职教授,而且通过周佑勇夫妇,与李美兰、许荣华的案件代理人叶树理,交往极其频繁,关系早就发展到“花天酒地”地步。许前飞跟牧羊集团员工交流时,亦亲口承认他们系“很好的朋友”。而许荣华曾公开说他在他们的身上已经花了“两千多万元”,另一知情人也讲这个官司要打下来少不得要花“三四千万”,说他们为了打赢这个“官司”下了“大本”,“局已经做好,笃定要赢”。

举报信称,围绕上述人等进行实际巨额利益输送和利益勾连的,还有一个关键人叫徐斌,此人系牧羊集团股东之一,劣迹斑斑,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后买通公安机关个别人员将2003年查办未结案件的六本卷宗隐匿毁灭,目前公安机关仍在继续查处。徐斌因与牧羊集团同业竞争,严重侵犯牧羊集团利益,为了逃避牧羊集团追究其法律责任和做大自己的公司,一直妄图控制牧羊。本案违法再审,也是徐斌同许荣华一起,背后伙同东南大学法学院的“一帮人”,输送巨大利益绑架许前飞而共同策划的一系列恶意诉讼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许前飞1996年11月至2003年任海口市中级法院院长,其后任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2007年5月升任海南省政府秘书长;2008年任云南省高院院长,2013年调任江苏任高院院长、首席大法官。从其履历看,其所工作过的三个省份的省委书记、省长都具备明显的江派背景。

许前飞在海南任省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期间,省长先后为卫留成、罗保铭。卫、罗关系不一般。从卫留成的经历看,他与曾庆红、周永康等人一样,也是出身于石油系,并与周永康同为北京石油学院的校友,他曾在长庆油田工作过,最高职位是中海油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他被视为江泽民的“军师”、亦曾掌控石油系统的曾庆红的亲信。

有网友举报称,卫留成之所以从中海油调到海南,是因为在中海油不过是个副部级,而海南省长则是正部级,这样就可以在65岁才退休了。为了赶在退休之前大捞一笔,卫留成上任伊始,就大搞所谓的“以大工业带动海南大开发”的毁灭海南天然生态的发展思路。他积极引进中石油、中石化、造纸等重污染项目,大肆兴建高尔夫球场。经过他4年的折腾,海南岛88%的淡水被重工业吸尽,70%以上的天然林被发展工业所毁灭,而海南天然林的毁灭,又大大影响到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天然林的命运。

在引进上述项目的过程中,卫留成与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等一起获取了巨额回扣,而与其搭档的罗保铭也不会置身事外。而且,二人都善于巴结江泽民。每次江到海南,卫留成与罗保铭差不多都相伴左右,即便在江退休后也是如此。比如2010年2月,江在中国传统新年前到三亚小住,卫、罗二人就赶到三亚全程陪同。此外,在2011年传出江泽民的死讯时,江绵恒还专程跑到海南与卫留成会面,不知在商讨什么事情。而罗保铭陪同江登山释放“东山再起”信号更是尽人皆知。

对于卫留成、罗保铭的所为,身为副秘书长、秘书长的许前飞不会置身世外,而他能够从海南调到云南任高院院长,应与其“忠心”服务卫、罗,并紧紧追随他们以及江、周,迫害法轮功密切相关。

在云南期间,时任省委书记的是现已被判了死缓的白恩培,省长是秦光荣,而根据网友披露,许前飞治下的云南高院已成为杀人犯的交易所。很多法官都有线人,直接找案件当事人要价,因此很多毒犯本该死刑的被判死缓,而这种案件社会影响不大难以引起公众注意。引起较大公愤的是李昌奎奸杀少女、摔死男童案被高院改判死缓,赛锐杀人案迟迟不批复死刑等。网上2011年有“强烈要求中组部、中纪委对云南高院许前飞、高院副院长赵建生、副院长田成有、刑庭长赵林先免职再双规调查”的帖子。

或许在云南没有办法待下去了,许前飞又来到了江派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罗志军治下的江苏,而其口碑同样糟糕。在云南、江苏,许前飞并没有改变枉法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的所为。

从许前飞的履历以及过往所为看,其落马只争个早晚,而他的被查应是北京高层清剿江派在政法系余孽的又一举措。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