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英国人权活动家罗杰斯:守护自由 为人权发声

【新唐人2017年07月23日讯】新闻周刊(586)本尼迪克特·罗杰斯是亚洲人权问题专家,同样也是国际人权组织“全球基督徒团结组织”倡导人,同时还担任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的职务。来看本台近期对他进行的专访。

罗杰斯曾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次爆炸中幸免于难,两次被缅甸军方遣返。他的朋友因为维护人权而被刺杀,但他从未放弃过守护人权的信念。

亚洲问题专家人权活动家 Benedict Rogers:“我有一种很强烈的使命感,我感觉这就是我的天职,这就是我的命运。”

罗杰斯办公室墙上的标语赫然在目:“为不能为自己发声的人们发声”

亚洲问题专家人权活动家 Benedict Rogers:“我想我们有责任,尤其对于我们这些自由的、生活在一个有言论自由国家的人来说,我们有责任利用自由去为那些没有自由的人发声。”

2002年,罗杰斯在泰缅边境收容所,遇见了一位当时只有15岁的缅甸掸族男孩。他的父母在田中耕作时被缅甸军队射杀,他自己在经历了非人虐待之后逃出了缅甸。

“请告诉世界,不要遗忘我们”。缅甸男孩的话至今在罗杰斯的脑海中浮现。

亚洲问题专家人权活动家 Benedict Rogers:“每当我面对那些经历过苦难的人们时,我总能受到鼓舞,他们展现了勇气、信念和坚忍不拔,即使经历过痛苦。”

罗杰斯决心为缅甸人民发声。他冒着被逮捕下狱的危险,穿梭在缅甸边境的流放者聚集地。经过四十多次的走访,终于完成了著作《缅甸:一个徬徨的国度》

亚洲问题专家人权活动家 Benedict Rogers:“一些历史角度,对昂山素季以及民主运动的回顾。还有这个国家不同种族的状况。更着重讲述当地人民遭遇的故事,以及为自由抗争过程中的勇气。”

作为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2016年年初发起了对中国人权的调查,之后执笔完成了一份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

亚洲问题专家人权活动家 Benedict Rogers:“我为我所了解的感到非常震惊,我感到我应该参与并且为这件事情发声。”

法轮功学员“真、善、忍”的信念以及18年不懈的和平反迫害,也深深鼓舞了罗杰斯。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Benedict Rogers:“我认为任何倡导宗教和信仰自由基本权利、自由言论的团体,都在促进人权和民主进步。”

罗杰斯表示,无论遇到什么,未来他都会坚守在维护人权的道路上,为自由发声。

新唐人记者舒雅、文沁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