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首映即秒杀完售 亲王妃吁将《花战》力推至全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3日讯】世界首部以插花为主题的电影《花战》,不只将池坊专好的生平事迹搬上大银幕,上百个花道作品与精致壮观的大砂物,加上从日本传统艺能的第一把交椅,到日本影帝级的众男星和新生代女演员,一字排开的豪华演员阵容,也让主演的野村万斋夸赞:“电影中的繁花带来前所未见的影像之美,甚至是某种疗愈的效果,本片就像是同花顺,可谓看点满满。”

日本奥斯卡影帝中井贵一则笑说终于轮到他演织田信长了,“能和这么多实力派演员合作,有种‘混合格斗战’的感觉。”除了豪华实力派卡司群外,就连观众群也是高规格等级,日本皇室宪仁亲王妃久子看完电影后,感动地向导演篠原哲雄表示,“这是一部细致传达日本文化的作品,请一定要推广至全世界!”

上个月参与电影《花战》花艺制作的池坊老师们特别来台宣传,台北首映会随即秒杀完售。花的力量也从台北遍开至台中,近千名喜爱花道的粉丝们于本周日包场同欢,只为了一睹处处充满池坊华道的人文精神,今夏最痛快的时代剧!

《花战》改编自鬼塚忠的同名原著小说,从池坊专好于前田邸向丰臣秀吉展露的“大砂物”传说产生灵感,谱写出新的故事。16世纪后叶,织田信长于本能寺倒下,天下第一之座让给了丰臣秀吉,战乱时代终于结束。不过,秀吉实施的高压政策却让人民十分痛苦。在这之中,有一名叫池坊专好的男人挺身而出,将以美丽的花朵为武器挑战秀吉……。

池坊专好是在池坊华道历史中留名的花僧中,得到高评价的插花名手,面对天下第一之座,他的武器不是剑刃而是具有生命的花草。本片由华道家元池坊监修,电影中登场的花道作品皆由华道家元池坊的教授群担任,是一部处处充满了池坊华道之心,有笑有泪的电影。

(责任编辑:叶萍)


电影《花战》剧照-主演的野村万斋夸赞:“电影中的繁花带来前所未见的影像之美,甚至是某种疗愈的效果,本片就像是同花顺,可谓看点满满。”(天马行空)


电影《花战》剧照-日本奥斯卡影帝中井贵一则笑说终于轮到他演织田信长了。(天马行空)


电影《花战》剧照-日本皇室宪仁亲王妃久子看完电影后,感动地向导演篠原哲雄表示,“这是一部细致传达日本文化的作品,请一定要推广至全世界!”(天马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