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8.1坐镇大规模军演 国防部答媒体问留悬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针对外界有关中共今年的“八一”纪念活动的传闻,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日前回应称“将适时发布信息”。有港媒援引来自中共军方的消息称,“八一”这天中共军方不会在北京搞阅兵,但会举行一场“最大规模军事演习”,而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将亲自坐镇,观看军演

7月24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说,今年8月1日当天,中共军方将在内蒙古境内、距离北京400公里的朱日和合作战术训练基地举行“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据称,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届时身穿迷彩军装亲自“坐镇训练基地的指挥中心”,观看这场最大规模的军演,而且,习近平还有可能在军演结束后,亲自检阅演习的胜利方。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这次将进行包括:网路作战、特种部队作战、陆军航空部队作战和电子对抗作战等在内的系列军事演习,对陆军的综合协调作战能力,空军的作战能力,火箭军的作战能力,战略支援部队的作战能力,以及最新武器装备等各个方面,将会是一次“全方位检验”。

此外,中共空军新近服役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也有可能会参与这次军演。

此前,外界一直有传闻称中共军方将会于今年8月1日,在北京举行大阅兵的方式来纪念其建军90周年,但现在有消息称,更看重军队实战能力的习近平最终选择了举行大规模军演的方式。

那么,一周后,中共军方究竟是要搞大阅兵,还是会搞大规模军演呢?

7月24日上午10时,中共国新办特意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针对传媒对有关今年“八一”是否举行阅兵式的提问,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称,上星期军方已举行了建军90周年的展览,至于其它纪念活动,军方将根据相关准备情况的进展,“适时发布讯息”。

这个听上去充满悬念的回应,让外界感到,中共军方对今年“八一”的安排似乎讳莫如深。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