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废掉孙政才打脸曾庆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5日讯】 【今日点击】(2902-2)

提要
孙政才从中共明日之星到政治牺牲品
德语媒体:只靠经济 永远当不了老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应该是周末前,BBC登了一篇文章,讲的是英国的,英国伦敦的独立电视台,独家采访了英国女王家里面的,女王的两个孙子,两个孙子。那两个孙子他说的是对他们8月底 应该是8月底。那里面披露了两个人对自己母亲的怀念。那比较,就是大家几乎都被引用的就是说,在他母亲黛安娜遭遇车祸前一个小时,黛安娜打电话给他们俩,而他们正在随着祖母呢,在应该是苏格兰还是哪儿在度假,跟那些跟其他的表兄弟之间正在玩儿。所以黛安娜打过去的电话呢,哥儿俩没说几句话,匆忙就挂掉了,因为他们要玩儿去嘛,这成为了他们母子之间,最后通话的一个部分内容。那他们只是讲了,自己当时怎么跟母亲说的话,而他们并没有讲,母亲当时黛安娜跟他们俩讲了什么。

那已经成人的两个人,那哥哥都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据说应该是这20年来,他们首次真正面对自己母亲的感情,在公共环境中。那可想而知两个人,当时哥哥15岁、弟弟12岁,那对母亲的那一份眷恋呢,从他字里行间,BBC的报导中的字里行间中,都能显露出来。两个年轻人从12岁到15岁两个年轻人,他们一直生活在20年来,一直生活在失去了母爱的阴影之下,到现在,一直到现在,他们不能释然。因为他们特殊的身份,母亲的环境,他母亲等于是灰姑娘嘛,在当年叫灰姑娘。那母亲特殊的环境跟他们营造的氛围,而过早又失去了母亲,和整个世界范围内的舆论的压力,那对两个年轻人的伤害呢,你只能叫伤害啦,那是巨大的。而对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看过之后给我的感触非常深刻的,在现实人的利益环境中,人们的七情六欲在其中,当人们活着的时候,活着一分钟都有着自己奋斗的目标。但是在你奋斗的过程本身,相生相克道理一切戛然而止,对当事者本身,就同样造成巨大的伤害。没什么可讲,对吧!社会形式不同、环境的不同,他表现出矛盾的不同,和被伤害的表象上不同。

孙政才从中共明日之星到政治牺牲品

而对生命本身的,那一份痛楚是一样的,是一样的。哥俩无论他们今天多么高兴,他们永远走出不了,母亲的死亡对他们带来的伤害;也不可能有人对他们有所理解,从情感的角度,对吧!因为没有第二个黛安娜,这是我眼睛里看到的,人在现实环境中,在利益环境中,人们说在相当程度上就是挣命。挣命的本身它的基础在于自我,基础就在于自我,伤害的本身的基础也在于自我。那纽约时报有一篇报导,是英文翻过来的,周末的英文版一篇非常长的文章,讨论孙政才,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从中共的明日之星到政治牺牲品。孙政才本来有机会在十九大,晋升到国家最高级别的职位上,原因他来自于重庆,而重庆的基础,是他接的薄熙来的班。去年习近平公开场合与他握手,对他管辖的重庆给予表扬,但是7月15日他突然消失。孙政才公开誓言绝对效忠习近平,那颂扬习近平高超的政治智慧,5天里面,结果他的职位丢掉了,他的整个政治生涯结束了。人们在讨论谁是习近平接班人的时候,他把孙政才给砍了,那你这个概念就是完全颠覆的概念。砍掉孙政才两天之后,他拿出了记录片叫将改革进行到底,那就变成了表面上颂扬邓小平,实际否定邓小平。

孙政才突然倒台被视为一种警告,表明习近平将用自己残酷无情的规则,来进行领导换届的政治游戏。孙政才是个牺牲品,向全党发出一个号令,他不被上一代领导人,制定的晋升次序所约束,这是清华大学政治学讲师吴强的评述。是,废掉了接班制度。而波士顿大学中国政治的教授,叫做傅士卓,他认为孙政才只不过是错误的人,出现在了错误的地方,而陈敏尔看起来是习近平指望的,那种能干事的人,孙政才倒台显示中共巡视小组的权力。不能说他是错误的人放在错误的地方,而是在中共权力系统当中,是当时真正握有,实权权力的本身的权力系统,安排的这么一件事情。他是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地方,因为孙政才来自于北京,来自于贾庆林,来自于刘淇。那这种相互抵抗,也就寄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孙政才再来一次拨乱反正,把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干掉。党的历史就是斗争的历史,和杀戮的历史。那习近平的做法,只不过断了他的做法,从而也相应的诱发出,我们现在看到的一切。3位接近高级官员的人士讲:孙政才被解职之前,已经在党内接受调查,其中的两个人说,党内对孙政才的被解职,解释没有明确的提出具体的指控。只是说他有违纪行为,这是一个含糊不清的说法,那这意味着政治违规或者腐败。

孙政才被解职,破坏了习近平的前任,就是胡锦涛建立起来的,精英层提拔的等级顺序。孙政才的晋升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但胡锦涛退休前建立起来的等级次序,孙政才似乎准备好了在今年获得提升。根本不是,孙政才在2012年上来,是曾庆红顶上去的,胡锦涛自身没有任何权力,对吧!第一;第二:在2012年十八大之后,胡锦涛完全裸退,退出权力之争,退出这种权力上一切的安排。习近平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到任何接班的做法,他似乎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政治局及其全权的常委会,对他忠诚的人的主导。不是,在我眼睛里他在废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力量,将把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变成一个空壳子,没有实权的空壳子,这是我个人的说法。那文章后面就比较大规模的谈到,陈敏尔那接重庆,蔡奇已经接了北京,那王岐山留任。所以它就后面讲的是,习近平在未来的时间里,十九大的权力布局。其实你与其说他权力布局,你不如说他在未来的时间里,就是对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当时进行的铺垫,也是诱饵。孙政才15日倒台,到了17,在这个时间,这个时间是习近平召开的金融会议,本不该他召开,本该是国务院总理和中央,应该是央行行长,结果是由他来说。他的说法就是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17日放出录像片,对吧!到了20日,到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中国社会出现巨大动荡,社会层面。北京出现了这个善心汇的这种抗议。它恰恰迎合在这时间点上,所以我早跟大家讲过,谁想保中共,谁将随着中共而崩溃。

德语媒体:只靠经济 永远当不了老大

德语媒体说:只靠经济永远当不了老大。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教授,这个人叫James,写了一篇文章认为:随着美国、英国的自我孤立,都是自我强调。全球化急需新的目标和组织者,而且这不仅仅是事关世界经济,中国和欧洲正在把,自我怜悯的方式,自我珍惜的方式,成为世界新秩序的捍卫者,但中、德两国确实有许多议题呢,日趋一致。那这是他提到的,包括面对贸易保护等等等等。如果中国想成为全球领袖的话,它的努力当中有着具体的问题。金融体系依然相对不发达,抵抗危机的能力很弱,新的一带一路的规则,造成了新的依赖,可能让亚洲地区,已经成为了一种对立层面,关键的就是,大家对民主制度命运的担忧,尤其是发达国家。因为中共的制度,中共现行的中共体制本身,是与人性直接冲突的,所以这里提到就是这问题,用钱能买一切吗?不可能。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