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从新部署中朝边境军力 构筑防核工事24小时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WSJ)》25日报导,为应对朝鲜可能爆发的危机,包括美国对朝采取军事行动,中共在长达1416公里的中朝边境地带加强了军事防御,并重新部署兵力。

WSJ说,中共近几个月实施了许多部署调整,采取的措施有:部署新的边防守备旅、通过无人机在山区进行24小时侦察、为防御核武器和化学武器构建地下工事等。

中共还对边境地区军队进行了合并和从新部署,提高了部队的现代化水平,并公开了特战部队和伞兵部队联合演习的详情。上月,实施了攻击用直升机演习,本月还在华东地区调来了新的部队。

WSJ引述专家分析说,中共这些动作与军改有关,但在东北地区的改革主要目的是应对朝鲜危机。

专家表示,虽然中共和朝鲜关系密切,但未必会保卫朝鲜政权,但中共会阻止大批朝鲜难民涌入中国东北。在美国对朝动武可能性增大的情况下,中共也在培养紧急情况时出兵占领朝鲜核设施和北部地区的能力。

美国前任高层国防情报官员马克•科萨德(Mark Cozad)说:“中国的紧急事态准备,已经超越了单纯的北方缓冲地带或掌握边境安全的层面。”

“如果拿美国和中国会首先在哪里发生冲突来打赌,我会赌不是在台湾、中国南海、中国东海,而是在韩半岛。”

5月份,中共退役少将王海运为其任职的一家智库撰写的文章称,美国如果不经中共认可擅自进攻朝鲜,中共必将军事介入。如果美军军事行动超越中方的红线,中共应毫不犹豫地占领朝鲜北部地区、控制朝鲜核设施,划设安全区。

王海运称他不代表政府观点,但他的文章在中国的网络上没有被屏蔽。

朝鲜4日发射洲际导弹之后,美国和韩国也在做相应的防范和部署。

美国夏威夷紧急管理厅(EMA)当地时间21日宣布,当地居民和游客从11月起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以防范朝鲜导弹袭击为目的的避难演习。

这是冷战时代以后,美国首次针对敌国假想袭击进行紧急演习。夏威夷在距离朝鲜7000公里范围内,还有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等重要军事设施等,美国担心此地会成为朝鲜核导弹袭击的首个目标。

韩国方面,《朝鲜日报》报导称,韩国政府正在准备将射程800公里弹道导弹上的弹头重量,从现在的500公斤增加到1吨。

报导指,预计500公里导弹和300公里导弹的弹头重量,也会相应的分别增加至1.5吨和2吨,这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平壤和白头山附近三池渊等地下堡垒的能力。此外,1吨重的弹头还可以摧毁现有500公斤弹头不能破坏的朝鲜后方地下导弹基地。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