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讯】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大陆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广西17户村民起诉政府强拆 案件即将开庭

广西北海银滩镇白虎头村及咸田村的17户村民,因不满当地政府强拆,集体起诉银海区政府,案件即将于7月26号至28号在北海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不过村民表示,他们对审判结果不抱期待。

据了解,银滩镇于2000年开始拆迁,白虎头村民抗强拆走了漫长的路,目前还剩下5户村民坚守。

2. 秦永敏被拘两年半 第5名律师被逼退出

大陆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的创建人秦永敏,被拘留已经两年半,当局指控他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但案件至今仍未开庭。秦永敏的5位代理律师都先后遭当局打压退出,最近代理案件的马连顺律师,7月份也被迫退出案件。

3. 福州仓山近千人深夜暴力强拆

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新颐村村民高少英家,6月30号凌晨遭到暴力强拆,近千黑衣人、保安,以及几十部车辆将她的家包围,几十个不明身份的黑衣人,则破门闯入家中打砸,还强行绑架了他们全家7口,其中包括高少英90岁高龄的婆婆和刚出生几个月的孙子。

高少英全家被关押10个小时后才获得释放,但是她家的房子已经被夷为平地,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都没有了。

4. 云南曲靖500民办教师市府请愿

7月24号,云南省曲靖市500多名被辞退的民办教师和代课教师,集体到市政府上访维权,要求解决身份和待遇问题。曲靖市教育局人事科长、市信访局、市社保局的3名官员出面与老师接谈,但没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